簡易方法:自製檸檬蜂蜜茶美容養顏又消暑(視頻)

發表:2018-08-1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原創視頻/影片:Winnie Wang)

檸檬蜂蜜茶是炎炎夏日大家都非常喜歡喝的飲品,能補充水分,消暑降溫。檸檬的維生素含量豐富,美容養顏效果甚佳,蜂蜜是一種天然的營養品,還具有殺菌、解毒的功效,兩者混合自製成酸酸甜甜的檸檬蜂蜜茶,不僅美味可口,養生功效亦佳。

常喝檸檬蜂蜜茶的功效

1、美白

檸檬富含維生素,美容養顏效果非常好。
檸檬富含維生素,美容養顏效果非常好。

由於檸檬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檸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作用。

2、祛痰

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將檸檬汁加溫開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裡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

3、促進傷口癒合

維生素C是促進傷口癒合,保持骨骼、組織和軟骨健康的重要營養素之一。維生素C還有助於中和自由基,抑制體內炎症。因此,常喝檸檬蜂蜜有助於傷口的癒合。

4、防治腎結石

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變少。美國泌尿學會年會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檸檬汁的飲料可提高尿中的檸檬酸酯水平,該化學物質能預防尿中的礦物質在腎內形成結晶體,即腎結石。

5、提高免疫力

檸檬水中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免疫系統抗擊感冒。專家表示,檸檬水還有助於促進人體對鐵的吸收,因為維生素C可以使非血紅素鐵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

6、防治心血管疾病

喝檸檬水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為檸檬水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預防和輔助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死。

檸檬蜂蜜茶作法簡單,快來試試吧!

自製檸檬蜂蜜茶

自製檸檬蜂蜜茶,做法簡單,好喝又營養。
自製檸檬蜂蜜茶,做法簡單,好喝又營養。

1、取一個檸檬洗淨切片。

2、準備一個開水燙過的乾淨玻璃罐。

3、將檸檬片放入玻璃罐。

4、放一片檸檬,加一些蜂蜜。

5、蜂蜜要蓋過檸檬。

6、用保鮮膜封住瓶口。

7、蓋上瓶蓋,放入冰箱。

8、一天後可以取出檸檬片,泡茶喝。

檸檬和蜂蜜裝罐,一天後即可取出檸檬片,泡茶喝。
檸檬和蜂蜜裝罐,一天後即可取出檸檬片,泡茶喝。(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檸檬苦瓜蜂蜜水

苦味食物是「火」的天敵。從中醫角度來看,大多數苦味食物都有清熱祛火的功效,而苦味食物中,苦瓜的清熱祛火功效最強。

材料:苦瓜50克、檸檬30克、蜂蜜10克(別用加工的蜂蜜,不但沒效果,還可能引起上火)。

做法:檸檬去皮,切小塊;苦瓜對切兩半,去籽,切小塊。將苦瓜和檸檬放入榨汁機,出汁後加入蜂蜜調勻即可。

溫馨小提示

1、用食鹽摩擦檸檬表面有除菌的功效。切檸檬的時候捏住兩邊,這樣就切出來的檸檬片比較完整,檸檬汁也不會濺出來。

2、因為檸檬的酸性很強,所以蜂蜜不要放的太少了,不然泡出來的蜂蜜水會很酸的,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適當做增減。

3、沖調檸檬蜂蜜水的時候不要用熱水,因為蜂蜜中含有酵素,遇上熱水會釋放過量的羥甲基糖酸,使蜂蜜中的營養成份被破壞。

4、喝檸檬水要適量,每天不宜超過1000毫升。

5、由於檸檬PH值低達2.5,痰多、傷風感冒、胃寒氣滯、腹部脹滿者、胃酸過多者和胃潰瘍者不宜飲用,女性經期不要喝,以免腹痛。此外,也不宜和阿司匹林同服。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