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信号表明你体内藏有血栓 需警惕(图)

发表:2018-08-1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叶中的单宁酸能抑制血压升高,降低血压。
茶叶中的单宁酸能抑制血压升高,降低血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起血栓血管堵塞这些隐藏在我们身体里的血管问题,许多人可能都会觉得比较遥远,但实际上它每时每刻都发生在我们身边。

血栓通俗地说就是“血块”,它像塞子一样堵塞了身体各部位血管的通道,导致相关脏器没有血液供应,造成突然死亡。血栓在肺部形成,就会引起肺栓塞;在脑部形成,就会造成脑溢血、脑血栓;心脏形成,就会引起心肌梗塞等问题。脑出血可能袭击任何人,发生于任何地方任何时候。

6个信号表明你体内藏有血栓

1、出现眩晕

眩晕是脑血栓前兆中极为常见的症状之一。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如果在1~2天中出现5次以上的眩晕,或在过度劳累、洗澡后也出现头晕感,就要警惕心脑血管疾病了。

2、剧烈头痛

无明显诱因,很多人开始是断断续续的头痛,后来转为持续性头痛。

3、一侧麻木

很多脑溢血发生前都会出现面部、胳膊、手指的麻木,特别是无名指。

4、局部皮肤发红发热

表浅性的血栓静脉炎会引起局部皮肤的发红,并且你会明显感觉到那部分的皮肤温度变高。如果你排除擦伤等因素引起的发红,并且颜色改变,无论是时间还是感觉都不同于以往,那么你就要小心了。因为严重的可能会造成静脉闭塞!

5、手脚冰凉 畏寒怕冷

腿脚冰凉,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的重要表现。因为动脉硬化和血管堵塞,会导致腿部缺血缺氧,局部体温也会随之降低,变得冰凉。常常出现在病情的早期。

6、四肢疼痛

如出现了四肢(手或腿部)皮肤发热发红,而且发红的皮肤也有明显的疼痛,有极大可能是你身体内有血栓形成了,要及时就医,因为严重的血栓会造成组织的坏死,后果很严重。因此,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是最重要的原则。

预防措施

1、积极治疗相关疾病

有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一定要积极控制病情,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血栓的危害。

2、补充血管喜爱的微量元素

尤其指可溶性微量元素,包括维生素C、B族等,因物理性质,需要每天补充。

维生素C,又被称作“抗坏血因子”,具有增强血管弹性作用,还可预防动脉硬化,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胆固醇在动脉内壁沉积;还有很强的抗氧化性,防止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预防衰老。

维生素B族,更多是参与身体各个代谢中酶的成分,补充维生素B族还有助于脂肪燃烧代谢!

3、多喝清淡绿茶

布麻茶含有芸香苷,类似于维生素P活性,能保持或恢复毛细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增强血管的柔韧性和弹性,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积。茶叶中的单宁酸能抑制血压升高,并对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进行降低的作用。罗布麻茶对蛋白质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多酚和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罗布麻茶它的有效成分如同生物洗血剂,长期饮用罗布麻茶可明显改善人体血管的脆性和通透性,清除血液中的自由基,常年服用化学药的毒素和血管壁上的脂类及重金属、盐碱性化合物的结晶,清洁血液,延缓血管衰老,对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及老年人常见的气喘、失眠、胸闷、便秘等缓解作用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