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信號表明你體內藏有血栓 需警惕(圖)

發表:2018-08-1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葉中的單寧酸能抑制血壓升高,降低血壓。
茶葉中的單寧酸能抑制血壓升高,降低血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說起血栓血管堵塞這些隱藏在我們身體裡的血管問題,許多人可能都會覺得比較遙遠,但實際上它每時每刻都發生在我們身邊。

血栓通俗地說就是「血塊」,它像塞子一樣堵塞了身體各部位血管的通道,導致相關臟器沒有血液供應,造成突然死亡。血栓在肺部形成,就會引起肺栓塞;在腦部形成,就會造成腦溢血、腦血栓;心臟形成,就會引起心肌梗塞等問題。腦出血可能襲擊任何人,發生於任何地方任何時候。

6個信號表明你體內藏有血栓

1、出現眩暈

眩暈是腦血栓前兆中極為常見的症狀之一。尤其是高血壓患者,如果在1~2天中出現5次以上的眩暈,或在過度勞累、洗澡後也出現頭暈感,就要警惕心腦血管疾病了。

2、劇烈頭痛

無明顯誘因,很多人開始是斷斷續續的頭痛,後來轉為持續性頭痛。

3、一側麻木

很多腦溢血發生前都會出現面部、胳膊、手指的麻木,特別是無名指。

4、局部皮膚發紅發熱

表淺性的血栓靜脈炎會引起局部皮膚的發紅,並且你會明顯感覺到那部分的皮膚溫度變高。如果你排除擦傷等因素引起的發紅,並且顏色改變,無論是時間還是感覺都不同於以往,那麼你就要小心了。因為嚴重的可能會造成靜脈閉塞!

5、手腳冰涼 畏寒怕冷

腿腳冰涼,是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的重要表現。因為動脈硬化和血管堵塞,會導致腿部缺血缺氧,局部體溫也會隨之降低,變得冰涼。常常出現在病情的早期。

6、四肢疼痛

如出現了四肢(手或腿部)皮膚發熱發紅,而且發紅的皮膚也有明顯的疼痛,有極大可能是你身體內有血栓形成了,要及時就醫,因為嚴重的血栓會造成組織的壞死,後果很嚴重。因此,能夠及時發現,及時治療是最重要的原則。

預防措施

1、積極治療相關疾病

有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病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一定要積極控制病情,可以很大程度上減少血栓的危害。

2、補充血管喜愛的微量元素

尤其指可溶性微量元素,包括維生素C、B族等,因物理性質,需要每天補充。

維生素C,又被稱作「抗壞血因子」,具有增強血管彈性作用,還可預防動脈硬化,促進膽固醇排泄,防止膽固醇在動脈內壁沉積;還有很強的抗氧化性,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預防衰老。

維生素B族,更多是參與身體各個代謝中酶的成分,補充維生素B族還有助於脂肪燃燒代謝!

3、多喝清淡綠茶

布麻茶含有芸香苷,類似於維生素P活性,能保持或恢復毛細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增強血管的柔韌性和彈性,能降低血清膽固醇,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積。茶葉中的單寧酸能抑制血壓升高,並對高血壓患者的血壓進行降低的作用。羅布麻茶對蛋白質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多酚和維生素C能降低膽固醇和血脂。

羅布麻茶它的有效成分如同生物洗血劑,長期飲用羅布麻茶可明顯改善人體血管的脆性和通透性,清除血液中的自由基,常年服用化學藥的毒素和血管壁上的脂類及重金屬、鹽鹼性化合物的結晶,清潔血液,延緩血管衰老,對高血壓、高血脂、心腦血管疾病及老年人常見的氣喘、失眠、胸悶、便秘等緩解作用非常明顯。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