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在美被树枝砸伤 政府或赔偿1亿人民币 网友吵翻(组图)

发表:2018-08-21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女在美被树枝砸伤政府或赔偿1亿人民币网友吵翻
华女被公园树枝砸伤后,旧金山政府将作出赔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21日讯】2年前,36岁的华人妈妈周翠盈(英文:Emma Zhou)被一根从天而降的树枝砸中造成下半身瘫痪。最近,美国旧金山市政府终于敲定了初步和解方案,或赔偿周翠盈1450万美元(约1亿人民币)。

据《今日悉尼》报道,2年前的8月12日,当时36岁的华人妈妈周翠盈,正陪着两个女儿在旧金山的华盛顿广场公园玩耍。两个女孩在绿树成荫的公园里,高兴的玩着滑梯,而周翠盈则坐在一旁的长椅上看着女儿。

突然,意外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发生了,一棵高达50英尺(约15米)的松树上,突然掉下一根重达100磅(约45公斤)的树枝。树枝不偏不倚正好砸在了周翠盈坐着的长椅上,而她的头部也不幸被砸中,周翠盈立刻血流满面的倒在了地上。

公园里的目击者立刻报警叫来了救护车,而此时的周翠盈早已失去了知觉。昏迷的周翠盈醒来后发现已身在医院,身边布满了各种仪器,头部和身体还传来了难以忍受的剧痛。

医生面色凝重的带来了诊断报告:树枝重重砸下不但造成了周翠盈头骨碎裂,还严重损坏了她的脊椎神经,她的下半身瘫痪了。

周翠盈在医院一躺就是3个月,每天她都期待着一觉醒来后,发现这些都只是一场噩梦而已,可是醒来之后,却发现现实真的如此残酷,医生带来的噩耗始终在她耳边萦绕:“你可能以后都无法再走路了。”

最终,周翠盈夫妇俩一纸诉状,将负责公园管理的旧金山市政府告上了法庭。周翠盈指控有关部门对修剪树木“态度草率”,导致公园里的又大又老的松树树枝肆意乱长。

政府愿支付1亿人民币赔偿金,请求和解

虽然,这场事故只过去了两年,但周翠盈的生活却发生了巨变,由于下半身瘫痪,她不但丧失了自理能力,工作能力,出门时还需要丈夫和女儿们的照顾才行。

由于瘫痪在家,休息的时候周翠盈会开始画画,但从她画作的内容中,不难看出她心中的寂寞与无奈,意外夺走了她的快乐。如今的周翠盈,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年纪轻轻的少妇,不得不依靠着轮椅才能代步。

华女在美被树枝砸伤政府或赔偿1亿人民币网友吵翻

为了弥补过失对周翠盈酿成的悲剧,上周四,旧金山休闲与公园委员会与市检察官办公室召开闭门会议。通过协商,委员会敲定了一个赔偿1450万美元(约人民币1亿元)的初步和解方案。

目前,这项方案仍有待市议会通过,下次会期定在9月4日。一旦和解达成,就意味着周翠盈方面也将撤诉。

由于赔偿金额巨大,也引起了不少海外网友的关注,有当地网友就对政府的这一举动大加赞赏;有网友对年轻的周翠盈表达了深深同情,“人也残废了,钱不解决问题吧。”

但也有个别网友认为,被树枝砸到就是个意外,居然起诉当地政府太夸张了,“怎么不反诉她敲诈勒索?”

据《今日悉尼》报道,在西方社会,这种政府对公民的巨额赔偿并非个案,在澳洲因为“意外”获得赔偿的更是大有人在。

在澳洲,走路看手机、想心事、踩到果皮都会让我们不小心摔倒,但大家没想到的是,在澳洲如果你在超市、商店、医院摔倒了,很可能因此获得一笔可观的赔偿。

澳洲女子摔一跤 获赔100万澳元

2009年,一名在Coles工作的女子Nicole Marie Harris,在整理货架时不小心从安全凳上摔倒在地,摔伤了她的右侧髋关节。法官最终判决这家大型超市给予员工100万澳元的赔偿金。

澳洲商场椅子塌陷 女子获赔30万澳元

新州一名63岁女子在Kmart购物时,坐在商场的椅子上使用电脑处理照片。不料,椅子突然塌陷,导致她臀部永久性受伤,她也因此获赔30万。

法庭获悉,Kmart为了营业方便,准许员工和顾客在各个购物区之间随意搬动椅子。因此,为了弥补Lewis受伤后的经济损失,Kmart被判赔偿30万澳元。

澳女医院楼梯摔跤 获赔160万澳元

澳洲女子Amelia Anne Covey在医院上楼梯时意外摔倒受伤,在最近的庭审中,法官责令昆州赔偿其160万澳元作为补偿。

Anne在昆州北部Charters Towers医院担任理疗师。2010年5月,因在医院楼梯意外摔倒导致颈部和胳膊受伤。在法庭审理时,2名工程师证实了医院楼梯之间的垂直间隙不一致,且超出建筑标准所允许的误差,与Anne的跌倒与之有直接关系。

由以上案例不难看出,澳洲人对生活中难料的意外非常上心。也许正是这份在旁人眼中的“傻”,才营造出了越来越健全的保障制度。看似让人无法理解的“巨额赔偿”背后,是预防更多人免受意外伤害的督促与警醒。这似乎也反应了不少人喜欢、信赖这个国家的理由……

华女在美被树枝砸伤政府或赔偿1亿人民币网友吵翻

而对于36岁的华女周翠盈被公园树枝砸伤后,或将获得政府1亿元人民币赔偿的事件,澳洲华人网友“随心”则认为:“对于这类赔偿,国内的人是无法理解的,因为在国内出了这种事情你只能自认倒霉。”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