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殴打老兵引千人抗议 警方出动装甲车(组图)

发表:2018-08-23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架
城管暴力执法打伤店东夫妇引发民众愤怒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8月23日讯】广东省湛江吴川市梅录镇一家由退伍军人夫妇经营的小店,20日晚间突遭数名城管暴力执法,业主被打得浑身是伤,引发上千民众现场声援,警民冲突后,当局出动装甲车镇压。

综合媒体报导,8月20日晚间,广东湛江吴川市梅录镇一家退伍老兵经营的小店,被数名城管以商品占道为由强行搬走,店主夫妇见状上前阻拦,结果遭到城管暴力执法,甚至将其妻子打晕。

而后,老兵透过微信叫来退伍战友声援,当晚10时,大批老兵赶到现场声援,数千民众包围城管和警察,当局出动了装甲车戒备、驱赶民众,有伤者被用摊架抬离现场。

打架
城管暴力执法打伤店东夫妇引发民众愤怒 (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大陆城管屡传执法过当,有退伍解放军披露,城管暴力执法、打人习以为常,因此引发大规模抗议行动,“如果不去声援的话,他们更加会疯狂,打了人不但没处理,反而还重用提拔。”

为此,吴川市副市长带着城管局局长赶到现场,劝说退伍老兵及民众离开。事件在微博传出后,遭网管删文、遮蔽。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感慨表示,“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中国到处是防暴特警”,也有人悲观说,“示威也无用,最后还是被维稳”。

今年5月22号,广东罗定市千余名老兵聚集文化广场抗议;6月初全国各地数千名老兵连日聚集河南漯河声援被抓军嫂;6月下旬,各地老兵连日聚集江苏镇江抗议老兵维权被打。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