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的人 大米加“它”煮饭吃(图)

发表:2018-08-2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然硒谷荞茶含天然硒,能提高免疫力,降低“坏胆固醇”,防治三高。
黑苦荞茶含天然硒,能提高免疫力,降低“坏胆固醇”,防治三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血管病死亡率的上升趋势,主要是由于胆固醇引起的缺血性心脏病死亡上升所致。不同人群对应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控制目标值是不一样的。高血压人群、糖尿病人群、冠心病和心梗患者、脑梗患者的目标值应当更低。

由于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多种代谢异常,更易发生大血管病变。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胆固醇管理和血糖管理一样重要,甚至更加重要。遗憾的是,中国还有大量糖尿病患者只重视血糖管理,却忽略了胆固醇管理。

缺血性心血管疾病患者及其他高危人群,应每3~6个月测量1次血脂。40岁以上男性和绝经后女性,应每年进行血脂检测。20岁以上成年人,至少每5年测量1次血脂。

食物中吸收的胆固醇影响很小

因为食物中含有胆固醇,所以以前的膳食指南都限制高胆固醇的食物,从而减少从食物中吸收。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食物中的胆固醇处于酯化状态,吸收率很低。

另一方面,人体内胆固醇的合成会受到吸收的影响——如果吸收得多,人体合成就会下降。换句话说,即使食物中含有较多胆固醇,对于胆固醇的平衡影响也不大。

如何减少体内胆固醇的形成

中国传统烹饪中用动物油、油炸、吃肥肉等饮食习惯,会让人们摄入大量饱和脂肪。因为这些都是“传统的生活方式”,很多人不愿意相信(或者没有意识到)它们会带来风险。

为了减少饱和脂肪 可以这样做

1、每天用黑苦荞茶煮饭、煮粥或泡水喝

黑苦荞茶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翻倍。不仅富含天然硒,能提高身体免疫力;铁元素更是其他主粮的2~5倍,锌是1.5倍以上,镁是小麦的11倍以上,钾是小麦的2倍,镁、钾的高含量,也大大增强了黑苦荞茶的营养功能,坚持每天食用,可以明显降低“坏胆固醇”,养护血管的同时,还能防治三高,控制腰围。

2、减少“红肉”的量

减少猪肉、牛肉的量,增加鸡肉、鱼肉的量,但吃鸡肉时不要吃皮(鸡翅、鸡腿等许多人爱吃的部位,也因为皮多而应减少食用量)。

3、奶制品食用技巧

奶酪、全脂牛奶等含有较多饱和脂肪,但脱脂的同时也去掉了脂溶性维生素,而且脱脂牛奶的风味口感不如全脂牛奶,如何选择需要自己权衡。

4、用植物油代替动物油烹饪

除了椰子油和棕榈油,常见的植物油都主要是不饱和脂肪。

此外,控制体重和适度锻练不仅能减少胆固醇的形成,对其他生理指标也有许多好处。简而言之,尽力而为。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