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参议员提“台北法案”挺台保邦交(图)

作者:自由时报 发表:2018-09-06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贾德纳(Cory Gardner)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会面
图为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贾德纳(Cory Gardner)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会面。(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18年9月6日讯】台湾连续被北京以重金挖角邦交国后,针对北京在国际上对台湾的霸凌行为,4名美国跨党派参议员5日联合提出台北法案,法案旨在加强台湾在世界各地的地位,防范相关国家与台湾断交。

综合媒体报导,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贾德纳(Cory Gardner)、卢比欧(Marco Rubio),以及民主党籍参议员马基(Ed MArkey)、梅南德兹(Bob Menendez),共同提出“台湾盟邦国际保障与强化倡议”(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TAIPEI”Act),简称“台北法案”。

“台北法案”要求美国采取行动,与世界各国政府接触,以支持台湾的外交承认或加强与台湾的非正式关系。此外,如果有任何对台湾采取不利的行动,法案授权美国国务院降低与这些国家的外交关系,并授权国务院暂停或改变美国该国援助,包括军事融资援助等。

贾德纳:用各种手段支持台湾国际地位

“美国将使用各种手段来支持台湾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共和党参议员贾德纳说,这项两党共同提出的立法,要求政府用全方位的方式来对抗中国对台湾的霸凌,并向那些考虑从台湾转向中国的国家发出强烈讯号,表明这类行为会产生后果。

马基:我们必须支持台湾朋友

民主党参议员马基表示,北京乐意向各国政府提供诱因,要求他们与台湾断绝外交关系。如果没有前后一致的美国战略反击,台湾的邦交数目可能会从17降至0,“我们必须支持台湾朋友”。

卢比欧:中国孤立台湾的阴险计划不能不理会

共和党参议员卢比欧说,这项重要的立法重申了美国对美台关系的承诺,并授权国务院对那些在外交关系上从台湾转向中国的国家采取外交行动,中国孤立台湾的阴险计划不能不理会,呼吁国会议员们迅速通过这项法案。

梅南德兹:美国为台湾最亲密的国际伙伴

民主党参议员梅南德兹指出,作为台湾最亲密的国际伙伴,美国绝不能放弃对台湾人民的福祉,通过外交手段保障台湾的安全,以及捍卫和保护自身未来能力的长久承诺。随着中国继续透过掠夺性的外交和经济方式寻求支配地位,这一新立法将成为美国国会重新承诺建立全面、长久与互利美台关系,以及台湾在国际社会地位的合作和肯定。

梅南德兹还说,川普政府应该加入他们努力的方向,向那些被中国扩张主义霸凌的夺家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美国将继续成为我们盟国和邻国的长久且可靠的伙伴”。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