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持续迫害人权 美议员要求制裁中共官员(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8-31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新疆秘密囚禁上百万维族人的消息曝光后,西方国家纷纷对中国提出批评。
在新疆秘密囚禁上百万维族人的消息曝光后,西方国家纷纷对中国提出批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在新疆秘密囚禁上百万维族人的消息曝光后,西方国家纷纷对中国提出批评。周三,逾十名美国国会议员联署致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呼吁美国政府就维族人被关押拘留一事与中国交涉,并对涉及此事的中国官员进行制裁。

美议员联署 要求制裁新疆官员

据《华尔街日报》、《路透社》等外媒报道,美国两党国会中国执行委员会共和党共同主席,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以及另外逾十位两党议员周三联署致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

国会议员在信中称,多达上百万维族和其他穆斯林被关押在“政治教育营”,中国需要对此做出严厉的、有针对性的、全球性的回应。《华尔街日报》指出,过去一年里,中国政府大幅扩大了新疆地区的拘留计划。该计划起初是针对宗教极端分子,如今,目标人群已包括大量维吾尔人。

国会议员的信中呼吁,川普(特朗普)政府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Global Magnitsky Act)(简称:《马格尼茨基法案》)对七名中国官员和两家生产监控设备的企业实施制裁,“任何参与其中的中国官员或企业都不应该进入美国,或从美国金融体系中获利。”据悉,《马格尼茨基法案》允许美国对严重侵犯人权或有重大腐败行为的外国个人冻结资产及禁止入境。

信中点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陈于2016年起在新疆任职,此前,他曾在西藏工作过一段时间,安全专家认为陈全国在西藏的主要“成就”就是镇压异见、制止佛教僧侣抗议政府管控的一系列自焚行为。而新疆拘留中心的大部分扩张进程,也是在陈全国的“领导”下展开。

美国国会议员希望制裁的两家公司则包括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Hikvision)和浙江大华技术(Dahua Technology)。这两间企业是全球排名靠前的视频监控设备生产商,获得中国政府总值12亿美元的合同,开发新疆的电子监控系统。

信中提到,“中国政府正在新疆建立一个高科技警察国家,严重侵犯隐私和普世人权”。“中国西部自治区新疆穆斯林受到任意拘留、酷刑,以及对宗教活动和文化的高度限制。他们的日常生活都受到数位监控系统监视。”

针对美国议员的联署信,中国外交部周四回应宣称,中国少数民族政策比美国“好很多”,美议员不要“整天瞎操心”。

新疆秘密关押百万人

8月10日,在联合国反种族歧视委员会对中国的聆讯会上,该委员会成员、人权律师盖伊・麦克杜格尔(Gay McDougall)引述许多报告的估算指出,北京以打击宗教极端主义和维稳的名义,把近百万维吾尔人秘密拘留,他们被迫进入“灌输政治”的劳改营

虽然中国代表团稍后予以否认,但《华尔街日报》曝光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的多座劳改营规模都在持续扩大。此外,多名曾经被关押或有家人被关押在劳改营的维吾尔人对《华尔街日报》曝光了新疆劳改营不为人知的秘密。“它就像一个黑洞”,一位在芬兰行医的维族男子形容,“人们进去后便没有出来,我担心现在情况更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