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一生难逢敌手 其妻却说:他最怕这类人(组图)

发表:2018-09-08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小龙一生打败无数高手,其妻琳达却说:他最怕这类人。
李小龙一生打败无数高手,其妻琳达却说:他最怕这类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如果问是谁让功夫享誉世界的?毫无疑问大家都会回答是“李小龙”,没错是李小龙将功夫传播去了海外,(十大最昂贵名人签名 李小龙第二谁第一?)他的影响力至今都在,现在很多外国人提到功夫也会下意识想到是李小龙

李小龙自幼习武,在其年仅七岁的时候,父亲为了让他能够体魄强健,便让他学习太极拳,后来李小龙拜了大师叶问学习咏春拳,每天夜以继日的练习,实际上在此期间他还学习了不少其他的拳法。

正是他每天不停地练习打下的坚实的基础,后来的李小龙才能够自创了截拳道。值得一提的是,这期间李小龙还拍摄了一些电影,(不知不觉创造“吉尼斯记录”的8位华人明星)其中一部还是男主角。

李小龙通过影视将自己功夫带去了美国,带去了全世界。
李小龙通过影视将自己功夫带去了美国,带去了全世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自幼习武的李小龙好与人争斗也是不争的事实,正是因为他把时间都花费在了武术上面,而且经常在外面惹人,家里无奈之下选择将他送去了美国学习,同时也是出去避祸。

根据记载,因为其出身原因,他在西雅图过的并不容易,他在校内还组织了“功夫队”,有趣的是:第二年他租了学校停车场的一个角落,作为自己的武馆。

李小龙通过影视将自己功夫带去了美国,带去了全世界。()俗话说得好,树大招风。在他拍电影的时候无数人来挑战,甚至有可能他在家中正吃饭呢,都有某个知名人物前来挑战。

李小龙在电视剧《青蜂侠》的造型。
李小龙在电视剧《青蜂侠》的造型。(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当时的李小龙年轻气盛,后来的李小龙变得沉稳起来,知道给对方面子,很多次都是不公开比赛,结束之后对方态度立马恭敬起来,谁胜谁负不言而喻。

败在李小龙手下的人数不胜数,而且基本都是知名人物,因为小人物压根没法去挑战他,比如有个泰国的察尔·铺,此人是连续七届的拳王,声名远扬,可惜他前往片场挑战李小龙时,却被李小龙的“连环三脚”打败,前后不足18秒。

实际上这些都是他的日常,经常在某个国家拍戏的时候,该国家大名鼎鼎的高手就会前来挑战,可惜年轻的时候李小龙太气盛,因此也是得罪了不少的人。

用难逢敌手来形容李小龙是非常贴切的,那么我们不禁想问了,像他这样的人有没有可能怕谁呢?答案是有的,根据他的妻子琳达,在李小龙传记《我眼中的布鲁斯李》中回忆,其实李小龙也怕一种对手。

根据其妻子晚年回忆,李小龙曾自己说过自己怕一种人。
根据其妻子晚年回忆,李小龙曾自己说过自己怕一种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有一次琳达问李小龙是不是天下第一,不怕所有对手?李小龙摇着头说:“我不是天下第一,其实我很怕一种对手。”

琳达很惊讶地问:“你怕什么样的对手?”李小龙说:“我不怕会一万种招式的人,我怕把一种招式练一万遍的对手。”

“将一种武学练了一辈子,练到了极致,每天都不停的练习,这样的人是非常可怕的,意志力非常的坚强,破绽非常少。”仔细想想他自己不也就是这种人吗?

话李小龙在练武的时候精益求精,严格要求自己,最终在武学上,取得了别人难以企及的高度。或许是天妒英才,李小龙在三十三岁的时候便过世,至今为止死因都是一个谜,最令人不解的是,他的儿子也在拍戏中,被人把道具枪换成了真枪给杀害了,难道这一切真能是巧合吗?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