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化新证据 发现1.4万年前啤酒厂(图)

发表:2018-09-15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史丹福大學及以色列海法大學合作的考古科學團隊,在以色列Raqefet山洞內進行考古研究。
美国史丹福大学及以色列海法大学合作的考古科学团队,在以色列Raqefet山洞内进行考古研究。(图片来源:以色列海法大学)

【看中国2018年9月14日讯】史前文化的证据日渐被发现。3个估计是1万4000年前的石磨槽,被美国史丹福大学及以色列海法大学所组成的考古科学团队所发现,此团队是由华裔女考古学家刘莉(Li Liu)领军,他们在以色列海法附近、黎凡特(Levant)一带的Raqefet山洞内,找到了这3个古代人酿酒证据,堪称为最古老的,比先前发现的纳图夫族(Natufian)制作面包的历史还要早。

根据《以色列时报》报导指出,早在1956年就发现了卡梅尔山脉的Raqefet洞穴,且在1970-72年间第一次进行挖掘。直到2004年,再次由海法大学的以色列考古学家继续开挖。这次刘莉领导的研究团队,原本仅试图找出1万4000年前的古人吃哪些植物的证据,并未想到有这样惊喜的发现。

这个团队在一个约有30个人的纳图夫族墓地内,发现动物骨头及一些石器具,其中有大约100个石臼与杯子,有一些骷髅仍然保存完好,可望能够提供古代人类的DNA研究。另外,他们也在此墓地上发现了人类最早使用花葬的证据之一。

更令人惊喜的是,刘莉化验相关物质之后,发现石器内竟然有酿酒残留物,从这个古代半游牧民族的纳图夫族人所使用过的石磨内,显示出其曾装有豆类、小麦、大麦、燕麦及亚麻树皮等物质,且至少存在有7种植物烹煮的成分。再以其他石器用撞击方式敲出其成分,并酿造小麦或大麦啤酒,甚至也可能是1万3000年前举办宴会时供应用的。

这次可说是人类史上第一次人造酒精大发现,团队们估计这些酿酒残余物质,可以追溯到1万1700年至1万3700年前,其远早于纳图夫族知道制作面包及种植谷物的时间。

刘莉接受访问时表示,她认为这些啤酒生产是属于宗教性质的,由于此啤酒厂是在墓地附近发现的,所以制造酒精并不一定是因为农业剩余产量的结果,却可能是为了仪式目的及神需求而开发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