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对华产品增课2000亿关税 如遭反制 立即追加2670亿(图)

发表:2018-09-18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增课百分之十关税,从9月24日起正式实施一直到年底。新年起这一关税将增至百分之二十五。对美方决定有所准备的中方稍早时候表示,将不得不做出反制。但是,川普同时发出警告,如遭中方反制,立即再增课2670亿美元。
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增课百分之十关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8日讯】(法广RFI)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增课百分之十关税,从9月24日起正式实施一直到年底。新年起这一关税将增至百分之二十五。对美方决定有所准备的中方稍早时候表示,将不得不做出反制。但是,川普同时发出警告,如遭中方反制,立即再增课2670亿美元。

如果川普再对中国产品加征2670亿美元,这将意味着对所有中国进口美国产品课以惩罚性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表示,这场贸易战使美国在对华贸易谈判时处于优势,它将为美国引来无数亿美元投资,开创大批的就业岗位。

美国财长姆努钦上周邀请中国高官来华盛顿举行新谈判,现在看来举行这样的谈判是否还有意义。

白宫一名高官称,罚中国以巨额关税不是为了束缚中国发展,而是为了告诉中国,现在是停止不公平贸易手段的时候了,这些手段正在严重侵蚀全球商业机制。

稍早些时候,白宫顾问库特罗表示,一旦中国愿意与美方进行实质性、严肃的自由贸易谈判,美国随时奉陪。

这位川普最重要的经济顾问表示,川普对美方与中方进行的相关讨论很不满意,他的感觉总统将很快宣布对华增课2000亿美元海关税。美国多家媒体周五以来一直在说,川普应从周一起宣布这一巨额惩罚性对华关税。

库德洛称,媒体的相关报道多多少少是正确的,但他拒绝提供更多的细节。不过,库德洛补充,美国对与中国谈判的大门是敞开的,就像我以前已经表示过的,可以在任何时候谈,当然中国必须接受做出一些让步。

库德洛还表示,如果中国接受与美国进行严肃的、实质性的旨在减少关税甚至包括零关税的谈判,如果中国开放市场,使得全球最有竞争力的美国,能够像中国出口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我们随时愿意谈判。

库德洛声明中国经济改革正在走上一个错误的方向,但美国不排除与中国达成商贸协议的可能性。

库德洛表示,这场商贸战对美国经济发展远远没有构成冲击。

面对即将来临的巨额关税,中国方面表示已做好反击准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一称,“如果美方对华出台任何新的加强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作出必要的反制,坚决维护我们自身的合法权益。”,耿爽补充说:“贸易争端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我们始终主张在平等互信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对话、协商才是解决经贸问题的唯一途径”这是中方数月以来一贯坚持的立场。

不过,但是中国经济学家,清华大学教授魏杰质疑:中国下一步怎么打贸易战?美国已宣布要启动对中国另外2000亿产品加征关税,中方的战略是,你们要打,我们就反击,但魏杰提醒,美国对中国年度出口只1300亿美元,“我们实际上就剩下700亿美金左右,…我们反击它,实际上子弹已经不多了。”

这位学者还认为,如果说贸易战目前就经济影响本身来讲不是太大,“但是对情绪影响非常大”。他担心,“只要美国一加关税,第二天中国股市一定大跌”。情绪一旦影响严重,就会传染到别的领域,他认为未来三年,中国面临严重的金融风险。

川普颁发惩罚性关税令之后,信心满满地表示,“希望目前的这一状况最终能由我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解决,我对习主席非常尊重。”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宇轩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