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 牢记一句养胃“口诀”(图)

发表:2018-09-2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成散步的习惯,对于保护胃部健康十分有益。
养成散步的习惯,对于保护胃部健康十分有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过胃酸过多的情况,有重有轻。近日,医学专家提醒说,偶尔一次胃酸过多,可能是吃东西没注意,但长期如此,是脾胃虚弱的表现。经常揉腹,有利于改善便秘,还对防治胃部疾病、改善血液循环、疏脉经络、舒肝理气有很大的作用。

胃酸过多引发的症状

1、反酸

胃内酸性内容物反流而成,常常是由于胃酸分泌过多而引起,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常见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2、烧心

胃内酸性内容物反流,会刺激食管黏膜,产生胸骨后的灼热感。

3、胃灼烧

胃酸分泌过多或胃黏膜对酸的敏感性增加而引起。此症状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养胃口诀

胃酸过多,牢记一句养胃口诀:揉揉腹,散散步。

小腹是阴中之阴,是寒气最爱聚集的地方,所以揉腹很关键。手心的劳宫穴是火穴,有温养的效果,经常以手心按摩小腹至发热,不但可以有效地驱寒暖腹,保健胃部,还能养元补气、滋阴培阳。

经常揉腹,不但有利于改善便秘,还对防治胃部疾病、改善血液循环、疏脉经络、舒肝理气有很大的作用。此外,睡前揉揉腹,还有助于消化,促进睡眠,有利于身体健康。

揉揉腹 

经常揉腹,可改善便秘,防治胃部疾病,舒肝理气。
经常揉腹,可改善便秘,防治胃部疾病,舒肝理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促进肠道蠕动,排出胃肠毒素。

2、改善食欲,提高消化吸收功能。

3、促进脂肪消耗,收到满意的减肥效果。

4、舒肝解郁、调理脾胃。

一般是每天早、中、晚各揉一次小腹,先按逆时针方向揉,后按顺时针方向揉,揉的次数最低以36遍起,或36的倍数也可以。力度要适中,如果能把腹部的软组织带动起来更好,小腹常温,元气充实,这样对于身体健康极为有利,的确是比吃人参的效果还要好。

散散步

散步有利于改善便秘,帮助消化,有养胃健脾的作用,能增加胃动力,促进胃肠蠕动。散步,是比较好的运动方式,养成散步的习惯,对于保护胃部健康十分有益。是随时可做的运动。不管你在哪,穿什么鞋,出去走走的难度都不高。

更棒的是,多数人的身体状况都不会因为散步产生过大的负荷,就算跟爸妈一起走,也不用担心彼此速度差太多,不管是一人还是多人都可进行,可说是开始运动人生最简单的第一步 。

散步的其他好处

1、强腰、补肾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散步第一个好处就是锻练腰腿,促进下肢的灵活。

2、锻练心脏

走路能增强心血管的机能,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心脏病,降低血压。

3、促进肺功能

散步,特别是快走属于有氧运动,能增强肺活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