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中美贸易战必然打到底 川普的4大策略(图)

发表:2018-09-21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班农:中美贸易战必然打到底 川普的4大策略
现年65岁的班农(Steve Bannon),曾任白宫首席策略师兼美国总统顾问(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资深传媒人龚小夏在明报发表专访班农的文章,班农曾任白宫首席策略师兼美国总统顾问。班农说,川普(特朗普)一生中,对华贸易立场始终如一,为赢得中美贸易战,目前川普政府已经有步骤地在推行4方面的策略,川普政府也正在大幅度地从根本上改变世界贸易与经济体系。

现年65岁的班农(Steve Bannon)表示,在开始时,北京完全看错了川普,以为他不过是又一个见利忘义、见钱眼开的商人。过去数十年里,这类人在北京、上海如过江之鲫。

班农说,美国的金融上层与北京气味相投,美国工厂搬走了,华尔街投资银行却借此赚得钵满盆满。以后,美国人会要清算这笔帐,看看这一切究竟是怎样发生的。不过,现在人们的目光还没有集中在清算上,总统的当务之急是止血。

班农批评,美国的上层,特别是政界、媒体和学术界,多年来,他们一直强调,搬走的工作一去不复返,似乎那是自然力量,是铁的定律。事实上,这一切都是人为的,也可由人来改变。将美国,特别是中西部的铁锈带重新工业化,重建美国工业生产能力,并籍此塑造一个新的世界经济体系,这才是贸易战的最终目标。

班农提到,不久前,哈佛与麻省理工的一项研究表明,工厂迁走、工作机会流失与鸦片类药物成瘾现象有直接关系。只有工作机会回流,才有可能重建中西部工业区的家庭、社区,和价值观。

班农表示,为赢得贸易战,目前川普政府已经有步骤地在推行4方面的策略:(1)高额关税且紧锣密鼓;(2)大规模动用301条款;(3)切断关键供应链;(4)掌握中共高官财产在美国的情况。

高额关税且紧锣密鼓

川普贸易战开打之后,马上就提出了5000亿,这几乎是中方对美国出口的贸易总额。这与以往的贸易战或者贸易争端大不相同,涉及的金额不过几百亿美元。北京对此毫无心理准备,也谈不上实际的应对方法。

这次贸易战的规模是过去所有的贸易冲突所无法比拟的。以往的贸易战或者贸易争端,涉及的金额也就是几百亿美元。中国对此也毫无心理与实际准备。班农说,过去北京的策略是,谈判加拖延,启动一轮又一轮的谈判与对话,不断拖延。现在,这个老办法对转战商场数十载的川普不奏效了。

在川普当上总统几个月后,去年4月,习近平到佛罗里达的海湖庄园会晤川普,在经贸问题上,习近平作出了一系列的百日承诺,但后来都没有兑现。无论川普与习近平的个人关系如何,两国之间的贸易战就此埋下伏笔。

大规模动用301条款

川普政府要大规模地动用301条款,以惩罚北京违反知识产权保护协议的行为。多年来,在中国经营的美国企业被强制转让技术与知识产权。班农强调,301条款并非针对偷盗技术,因为那中非法的行动往往是个人行为。美国在知识产权上损失最大的,是中方系统性地强迫美企技术转让。301条款对付的是这一制度。

切断关键供应链

文章说,美国手中掌握着切断中国一些关键生产供应链的能力,而美国将会利用这一点来取得战果。

以中兴公司为例。由于中兴高度依赖美国公司的芯片,美方的制裁可让中兴在一个月内破产,让7.5-10万人失业。而像中兴这种中国公司还有很多家。班农说,中国企业应该看到,北京过去的政策让它们处于十分脆弱的地位。

掌握中共高官财产在美国的情况

班农表示,川普的贸易战还包含了一系列应对中国资本控制的措施。目前,北京对于中国民间资本的流出实行极其严格的管控。与此同时,政府高官却千方百计将私人财产转移到西方,特别是美国的三藩市、洛杉矶、纽约的曼哈顿、华盛顿特区,和加拿大温哥华的房地产上。美国政府对此有相当的了解。班农说,这说明中国(中共)官员虽然夸耀其经济如何成功,实际上对于中国的经济现状毫无信心。

班农表示,川普总统很清楚自己的基本盘在哪里,正因为如此,中美贸易战不能够通过北京简单的一些让步就能解决,为了美国的利益川普总统绝不会后退。不仅是对华贸易,川普政府也正在大幅度地从根本上改革二战后及冷战期间建立的世界贸易与经济体系,世界各国似乎对此缺乏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