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效仿邓南巡 深圳将升格为直辖市?(图)

发表:2018-09-21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深圳举办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纪念晚会,深圳安保进入一级戒备。有网民指,这次南下深圳的“大人物”,就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有港媒称,习近平此行是见证深圳升格为直辖市

9月20日,广东深圳为庆祝中共所谓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的大型综艺晚会在市民中心广场举行。

据香港《苹果日报》9月21日报导,深圳当局从9月20日起采取了极其严密的安保措施。当地网民从各种蛛丝马迹发现,有大人物到达深圳的痕迹:深圳多个地铁站昨晚6时起临时关闭,同时有18条巴士要改道;当局亦宣布昨晚、今晚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大型活动”,深圳部份地铁的车站出入口要关闭。

不少深圳网民都估计,这次大人物到深圳,宣布深圳继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后,成为中国第五个直辖市。网民说:“深圳已经喊了直辖20几年了,听说有大人物在深圳!”

自由亚洲报导说,深圳一位居民陈先生表示,深圳已进入一级戒备。陈先生说,深圳当晚有一个40周年的大型演出,市民中心一带已经交通管制了,对着市民中心的所有大厦,窗口都要关闭,不能打开,已经检查了。目前仍无法确定哪一位中央领导人会参加庆典活动。

有来自腾讯的内部员工称,这位大人物南下广东,将出席在深圳举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以及考察广州、深圳、东莞、中山、惠州多地企业。

也有消息称,网民所指的南巡大人物,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政治圈,数日前已流传习近平可能南下广东,出席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活动。但多个消息来源无法核实这一消息。

北京文史学者方滨对自由亚洲表示,习近平会否到广东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很难从政治层面做出解释,改革开放40年,国退民进,包括党政分开。但现在又强调的是党委书记负责制,纪念改革开放纪念什么?他说,在共产党领导下,任何改革都徒有虚名,只是政治和权力运作的需要,不属于真正意义的改革。

今年8月,深圳市“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的邓小平“南巡”浮雕被撤换。港媒《信报》报导说,该博物馆今年6月闭馆装修,8月10日从新开放后,原本入口处的邓小平首次“南巡”的群雕被撤下,换成了习近平的“金句”墙和播放当地发展影片的屏幕。

此外,北京画展上纪念深圳建特区的“历史画作”中,主角也换成习仲勋。画中显示习仲勋在地图前“画圈”、介绍深圳特区的油画,而邓小平等政要皆成配角,围坐聆听。有分析认为,这似乎显示邓小平家族正在淡出中共权力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