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巧合!孕妇酒店产子 接报到场警察和救护员竟是亲兄弟(图)

发表:2018-09-25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美巧合!孕妇酒店产子 接报到场警察和救护员竟是亲兄弟
孕妇酒店产子,接报到场警察和救护员竟是亲兄弟。(图片来源:FDNY脸书)

【看中国2018年9月25日讯】日前,一名孕妇在时代广场的某酒店中突然临盘分娩,孕妇家人在危急之下拨打911向警方求助。警察和市消防局(FDNY)急救人员(EMS)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帮助孕妇顺利产子后,再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保得母子平安。巧合的是,其中一名到场华裔警察和急救人员竟是亲兄弟。

据报道,这名华裔警察的名字叫潘恩杰(Yan Kit Poon),急救人员潘恩豪(Yan Hao Poon)是他的亲兄弟。

据警方消息,35岁的孕妇海瑟・史密斯(Heather Smith)家住皇后区阿斯托利亚(Astoria)。21日,海瑟出现分娩征兆,于凌晨2时到西奈山医院,但医生检查后,认为仍未到最佳分娩阶段,因此海瑟和家人离开医院,到酒店暂时住下。

没想到在酒店时,孕妇突然要临盘分娩,情急之下拨打了911报警。

华裔警察潘恩杰、任展(Zhan Ren)以及戴维斯(Nicole Davis)接报赶到现场,由于孕妇阵痛不止,他们当机立断,决定在酒店房间为孕妇接生,并且向急救中心呼救。经过三名警察努力,孕妇最终于下午12时50分顺利诞下一名男婴。

潘恩杰表示,他虽然已经是一个两岁半儿子的爸爸、此前也曾接受过急救培训,但这次接生经历比起当初儿子出生时更紧张。

“当时我和同事赶到现场时,孕妇正躺在浴缸里眼看就要生产,现场有些混乱,但我知道我必须保持冷静。我安慰她,并协助让她尽量有节奏地呼吸和有规律地使力分娩。”潘恩杰表示,当时的情况非常紧张,因为从来没有处理过帮助产妇接生的突发事件,他和同事只能一边安慰孕妇,一边尽量帮助她调整呼吸,才让婴儿顺利降生。

由于现场没有专门的医疗设备,潘恩杰只好用手按住脐带,同时确保检查婴儿发出哭声,保持良好的生命体征。

后来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其中一名救护人员就是潘恩杰的亲弟弟潘恩豪。

“我赶到现场时,看到我哥哥和孕妇及新生的婴儿就在浴室里,不敢耽误片刻,我们马上采取了医疗救助措施。”潘恩豪说,由于婴儿面色苍白,他和同事尽量帮助孕妇和新生儿保持体温的同时,给母子俩吸氧,然后将他们送到了西奈山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这名由潘氏兄弟联手接生和救护的健康男婴,取名为杰克逊(Jackson Smith),体重约7磅。

报道称,潘恩杰现年31岁,已投身警界4年,而23岁的弟弟潘恩豪,则在4年半前加入市消防局成为一名专业的急救人员。

兄弟俩在2000年从马来西亚移民美国定居。“我和弟弟都很喜欢帮助他人,所以我们选择警察和急救员作为职业。”哥哥说。

“这完全是一个巧合”

谈及和弟弟兄弟齐力帮助孕妇分娩的意外经历,潘恩杰说:“我被调派到时代广场,弟弟潘恩豪所在的分队也在这个区域,21日事发当天我们正好都上班,这完全是一个巧合。”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