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教合一 中国爱党版《圣经》将面世?(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9-29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教合一中国爱党版《圣经》将面世?
北京当局将重新编订《圣经》,并计划在注释部分加入爱党爱国思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继要求中国寺庙道观必须悬挂中共国旗后,北京当局干预宗教再出新招。据美国媒体报导,中国政府将重新编订西方宗教圣典《圣经》,将佛道儒经典与之合而为一,并计划在注释部分加入爱党爱国思想,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旧金山“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牧师,日前公开演说时表示,北京当局将重新编订及注释《圣经》,名为《中华基督教圣经》。

该名牧师在演讲中说,中国政府新编的《中华基督教圣经》将加入儒家、道家及佛家经典篇章,注释部分则会引入爱党、爱国思想,以体现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刘贻牧师说:“在中国基督教中,尤其是在新教中,和合本《圣经》已经出版发行约有一百年之久,成为中国基督徒的标准《圣经》。但是最新的报告说,中共的‘三自爱国教会’试图重新翻译《圣经》。被称为中国基督教最高学府的金陵神学院,出了一本期刊叫《金陵神学志》,极力推荐所谓‘中国基督教著名学者’谢扶雅的文章。谢扶雅说《中华基督教圣经》要重新编订,包括‘新约全书、旧约撷萃、儒经备要、道佛举隅’四个方面,也就是说,中国的《圣经》要包括‘新约’、‘旧约’一部分内容,还要包括‘儒教’、‘道教’、‘佛教’的经典,称为《中华基督教圣经》。”

《圣经》(Bible)是神所默示的,是犹太教、基督教相传了几千年的经典,篡改和添加其它任何与神的旨意相悖的内容都是对神的亵渎。

刘牧师表示,重编《圣经》势必遭到全球基督徒的抵制与谴责,中共在短时间内未必能如愿,但重新翻译及推出注释本则很有可能。他提醒海内外华人基督徒,“重新编订《圣经》不可能,重新翻译是有可能的。最危险的是出版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注释本《圣经》。所以我们对于中共所主导翻译的《圣经》和《圣经》注释本,要保持足够的警惕。”

刘贻牧师认为,北京当局近年大力迫害境内基督徒,从关闭教堂、拆除十字架到抓捕无辜牧师及彻查家庭教会,再到强制推行“基督教中国化”,全面改造基督教,包括把教堂改建成如同佛教的庙宇,实行“教堂中国化”,要求基督徒“圣经论语对读”的所谓“灵修中国化”等等,目的就是为了消灭基督教。编订中国版圣经,重新定义圣经的内涵,也是“基督教中国化”计划的一部分,最终达到从根本上消灭基督教的目的。

刘贻牧师表示,这并不是第一次有独裁者重新编订《圣经》,在纳粹德国时期,希特勒就曾出版过《纳粹版圣经》,将《圣经》中“摩西十诫”的内容改作“纳粹十二诫”,要求信众们“尊敬你的元首和主人!快乐地为人民工作和牺牲。这就是主对我们的要求!”

本月宗教界还有一条反响强烈的事件,9月22日,梵蒂冈天主教教宗方济各,无视北京当局近年来对境内基督徒进行的大规模迫害,与中国政府达成主教任命协议,引发宗教界与国际舆论的热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