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教合一 中國愛黨版《聖經》將面世?(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9-29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教合一中國愛黨版《聖經》將面世?
北京當局將重新編訂《聖經》,並計畫在註釋部分加入愛黨愛國思想。(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繼要求中國寺廟道觀必須懸掛中共國旗後,北京當局干預宗教再出新招。據美國媒體報導,中國政府將重新編訂西方宗教聖典《聖經》,將佛道儒經典與之合而為一,並計畫在註釋部分加入愛黨愛國思想,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美國舊金山「華人基督徒公義團契」創辦人劉貽牧師,日前公開演說時表示,北京當局將重新編訂及註釋《聖經》,名為《中華基督教聖經》。

該名牧師在演講中說,中國政府新編的《中華基督教聖經》將加入儒家、道家及佛家經典篇章,註釋部分則會引入愛黨、愛國思想,以體現所謂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劉貽牧師說:「在中國基督教中,尤其是在新教中,和合本《聖經》已經出版發行約有一百年之久,成為中國基督徒的標準《聖經》。但是最新的報告說,中共的‘三自愛國教會’試圖重新翻譯《聖經》。被稱為中國基督教最高學府的金陵神學院,出了一本期刊叫《金陵神學志》,極力推薦所謂‘中國基督教著名學者’謝扶雅的文章。謝扶雅說《中華基督教聖經》要重新編訂,包括‘新約全書、舊約擷萃、儒經備要、道佛舉隅’四個方面,也就是說,中國的《聖經》要包括‘新約’、‘舊約’一部分內容,還要包括‘儒教’、‘道教’、‘佛教’的經典,稱為《中華基督教聖經》。」

《聖經》(Bible)是神所默示的,是猶太教、基督教相傳了幾千年的經典,篡改和添加其它任何與神的旨意相悖的內容都是對神的褻瀆。

劉牧師表示,重編《聖經》勢必遭到全球基督徒的抵制與譴責,中共在短時間內未必能如願,但重新翻譯及推出註釋本則很有可能。他提醒海內外華人基督徒,「重新編訂《聖經》不可能,重新翻譯是有可能的。最危險的是出版具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註釋本《聖經》。所以我們對於中共所主導翻譯的《聖經》和《聖經》註釋本,要保持足夠的警惕。」

劉貽牧師認為,北京當局近年大力迫害境內基督徒,從關閉教堂、拆除十字架到抓捕無辜牧師及徹查家庭教會,再到強制推行「基督教中國化」,全面改造基督教,包括把教堂改建成如同佛教的廟宇,實行「教堂中國化」,要求基督徒「聖經論語對讀」的所謂「靈修中國化」等等,目的就是為了消滅基督教。編訂中國版聖經,重新定義聖經的內涵,也是「基督教中國化」計畫的一部分,最終達到從根本上消滅基督教的目的。

劉貽牧師表示,這並不是第一次有獨裁者重新編訂《聖經》,在納粹德國時期,希特勒就曾出版過《納粹版聖經》,將《聖經》中「摩西十誡」的內容改作「納粹十二誡」,要求信眾們「尊敬你的元首和主人!快樂地為人民工作和犧牲。這就是主對我們的要求!」

本月宗教界還有一條反響強烈的事件,9月22日,梵蒂岡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無視北京當局近年來對境內基督徒進行的大規模迫害,與中國政府達成主教任命協議,引發宗教界與國際輿論的熱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