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北巡观“渔民捕捞”网曝当地彩排好几天(视频)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9-30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个渔民手里捧着半人高的鱼给习近平看,习显然心情大悦。
几个渔民手里捧着半人高的鱼给习近平看,习显然心情大悦。(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近日视察东北多地,9月26日前往吉林省松原市查干湖,央视播出习近平一行人观看“渔民捕捞作业”的情景,画面中水美鱼肥,渔民收获颇丰,有几个渔民手里捧着半人高的鱼给习近平看,习近平显然心情大悦,祝查干湖“年年有鱼”。不过有关片段却被网民踢爆造假,称当地已彩排多天。

一位资料显示身在吉林的网民“安娜”在推特说,习近平去松原看查干湖,全城都封路了,警察站岗好几天,查干湖现买了鱼往湖里撒,而且彩排了好几天。

也有眼尖的网民也发现,渔民身上的救生衣是新的,一看就是造假;还有的说江里基本没有金红鲤鱼。也有网民说,“渔民”疑似训练有素的军人。

中共官场向来有欺下瞒上的造假潜规则,此前媒体曾曝光习近平和李克强上当中招的经历。

2016年8月23日,《新京报》以题为〈中央领导人专车为啥会临时停下?〉报导说,习近平和李克强等高层在考察途中,有时会临时停车,改变行程。据习近平的说法是除了官方的“规定路线”,还要搞“自选动作”,看一些没有准备的地方。

报导举例2016年8月22日,李克强辗转江西赣州市区、瑞金两地考察,在返回瑞金驻地的途中,李克强突然要求在路边的一片稻田旁临时停车,与村民毛老汉拉起了家常。2015年6月,习近平乘车从遵义到贵阳考察调研,途中临时停车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习下车走进一家超市了解情况。

报导还披露,2003年6月,时任河南省委书记的李克强去鹤壁调研。途经鹤壁市淇县七里堡村的一处麦田时,李克强临时要求停车,下来跟收麦的农民拉家常,特别询问了农村税费改革后农民负担情况。老百姓嘴里吐露了实情。这与李克强听到的官员汇报明显不符。当地官员试图阻止农民继续说出实情,李克强当时就动了怒。

据陆媒报导,习近平2013年曾专程考察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了解水质。水质监测中心主任林爱武介绍说,北京自来水检测设备仪器都是一流的,水质符合国家106项水质标准。其它中小城市也都能按照国家标准达到基本的检测要求。

但当时广州《南方周末》一篇关于北京水问题的报导谈到,“北京水质污染严重,水质专家20年不饮自来水。”

据法广报导,在大陆菜价猪肉价疯涨之时,李克强有一次视察成都菜市场,菜市场标出的蔬菜和肉价的超低价却令人目瞪口呆,攀枝花枇杷每斤只要3.5元。

网民纷纷大表哗然,有人调侃,这样的物价有拜“李中堂来成都”,直把“蓉城人撑半死”。

另外,北京当局近年大举“扶贫”,不过体制性“扶贫”造假严重。中共《新华网》2018年2月11日报导,习近平在当日上午,驱车2个多小时,从西昌市来到位于大凉山深处的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解放乡火普村,走进彝族贫困民众家中看实情。

据官媒央视报导,2月3日,习近平在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省长刘伟平陪同下,到渭源县元古堆村贫困户马岗家中探望。

从央视报导的细节来看,习近平在老农家里昏暗的灯光下,拉着老农的手说话,老农一面惊恐地回头朝省委书记、省长看,深怕说错话或不知如何回答,那两官员则板着脸,一脸严肃,盯着老农。

网友认为官员显然是在向老农摆官威,做恫吓。有网友戏称该官员是“板脸哥”,还替他配上旁白:“看我如何收拾你!”

该“板脸哥”就是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

中共前两任总理朱镕基和温家宝也曾在地方上当。

倪发科骗朱镕基的事已众所周知。时任总理朱镕基视察安徽南陵县粮库库存时,时任安徽南陵县委书记倪发科把一些粮站的粮都搬过来,把本来空空如也的粮库摆得满满的。事后,朱镕基怒斥贪官“胆大包天”。但倪发科一路升迁至副省长,有传闻其背后靠山是江泽民之妹江泽慧。

2007年,时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的蒋洁敏谎称,冀东油田发现了规模储量达10亿吨的南堡油田。当时的总理温家宝视察冀东油田时称:“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得睡不着觉。”但2010年大陆媒体的报导证实,冀东南堡油田可采储量仅为一开始宣传的五分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