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空喊口号 官员使用橡皮擦侵吞千万扶贫款(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9-26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员弄虚作假和贪腐成性,扶贫闹出不少笑话。
中共官员弄虚作假和贪腐成性,扶贫闹出不少笑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习近平当局近年高调打扶贫战,不过事实往往是截然相反,弄虚作假、数字扶贫乃至贪污扶贫资金的腐败乱象仍不停涌,闹出不少笑话。广东中山一名民政股长兼敬老院院长陈志祥竟然用橡皮擦做工具,就侵吞千万扶贫款。

9月2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通报,广东中山破获一起持续11年的侵吞扶贫资金案。涉案人员为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社会事务局民政事务股原股长、港口镇敬老院原院长陈志祥。

据报,2017年11月,中山市委巡案组发现港口镇存在扶贫金虚假冒领的情况,经调查发现,在“生活补助金”、“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残疾人补助金”等扶贫资金项目发放清单中,有几十个不同名字的人在接收补助款时用的是同一个银行账号,户主均为“陈志祥”。

随后,时任港口镇社会事务局民政事务股股长、港口镇敬老院院长陈志祥交代了违法事实。原来陈志祥在扶贫资金发放之前,虚构姓名和人数,虚增发放扶贫专项资金总额,收款账户均为其本人。

而且,为掩饰作案行为,陈志祥在银行提供的“批量代收付明细清单”上,直接用橡皮擦、涂改液等把自己侵吞金额上的百位以上的数字擦掉,只保留百位数字,然后将修改后的清单提交给港口镇财政分局入账。

据了解,自2007年1月至2017年11月,陈志祥共作案529次,侵吞14项扶贫资金,共计人民币3,587万元。

中共“假大空”成性 习近平高调扶贫 被指不可能完成任务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去年十九大报告中曾提到,要在2020年前,使5500万人口脱贫。确保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并提出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口号。

根据官方数据,以2016年起的5年目标来看,平均每年需要让1400万人脱贫。

但今年上半年中共国家审计署发布的年度工作报告中指出,地方扶贫存在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出现骗取挪用或闲置等问题。虽然当局强调有关部门已追回或盘活资金六亿多元,处理处分两百多人,但有关查处成果同大面积存在的乱象根本不成比例。

仅2016年和2017年,扶贫领域的问题资金就多达70亿元人民币。

2017年12月23日上午,中共国家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工作。报告指出截至2017年10月底,中国各地有970名官员因不当使用扶贫资金而遭问究追责,涉及超过32亿元人民币。并且,大陆各地存在弄虚作假骗取扶贫资金、谋取私利的行为。

2016年,中共国家审计署也向人大常委会作审计报告称,发现1亿5000万扶贫资金被虚假冒领或违规使用,其中17个县将2000多万元用于弥补业务经费、发放福利等。8亿7000万元资金闲置或浪费,其中闲置时间最长的超过15年。

在过去几十年间,中国经济总量大幅度增长,但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所付出的代价却是非常的昂贵,包括环境污染、严重的贫富悬殊。

彭博社早前的一篇报导指出,尽管中国富裕和贫困地区的家庭收入差距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所缩小。但对比中国大陆31个省级地区,从东北到中原到沿海地区的各地经济实力差距仍然巨大。从人均收入来说,在上海和北京这样的高端城市,按购买力调整的人均收入去年略高于5万3千美元,与瑞士和美国的水平相似。而在贵州、云南、甘肃这三个相对不发达的省份,人均收入去年不到1万美元,与乌克兰、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相当。

观察人士表示,当局在扶贫上仍是类似“大跃进”式的做法。在中共制度下,脱贫根本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美国三一学院退休经济学教授文贯中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中共的户口制度与集体所有制下的土地制度是造成贫困的主要原因,而中国有些人不是好好向世界发达国家学习,“却还幻想重新用集体化道路达到全面而持续的脱贫目的。短期内,中国(中共)政府有钱,逢年过节,村官确实能给贫困户送点东西。”但“我们往往看到各级干部在弄虚作假。”“一切恢复常态后,贫困会再度来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