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登上武装直升机 戴专用头盔 操弄机载武器(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9-30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在某陆航旅训练场,登上直-10武装直升机,佩戴专用头盔,操控机载武器及观瞄系统。
习近平在某陆航旅训练场,登上直-10武装直升机,佩戴专用头盔,操控机载武器及观瞄系统。(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考察东北,央视新闻的网上片段显示,习近平在辽宁登上中国自主研制的直-10武装直升机,了解有关装备情况。中国军方最近因违规从俄罗斯购买军火被美国制裁。尽管北京一直强调强军,但因为腐败难除,战斗力一直备受质疑。

习近平北巡军队亲自操弄机械武器

习近平9月25至27日北巡东北,先后视察建三江、齐齐哈尔、松原、辽阳等地,视察内容涵盖农业、工业、生态环保、国企、民企等。

官方报导称,习近平9月27日到79集团军,登上机场塔台,实地观看陆航部队行动演练。央视报导,习近平在某陆航旅训练场,登上直-10武装直升机,佩戴专用头盔,操控机载武器及观瞄系统。从画面可见,习近平在陪同人员的辅助下,操控直-10的机炮。

资料显示,第79集团军,隶属北部战区,军部驻地辽宁省辽阳市。

今年以来,习近平频频视察军队并亲自操作装备

据官媒报导,1月3日,在距离北京2小时车程的河北省保定市中国陆军112师团,身穿迷彩服、头戴皮毛防寒帽的习近平视察了练兵场。他在附近部队举行的“2018年训练开始动员大会”上,下达了全军训练命令。

官方通稿称,习近平近距登上了99A坦克和红箭-10导弹发射车,并了解有关数字化单兵作战系统的情况。

央视新闻播放的画面显示,习近平不仅询问了QTS11武器系统如何使用,而且还亲手端起枪试用一番。

韩国《朝鲜日报》1月31日报导说,中国军方最高统帅新年伊始向全军下达训练命令,并亲自视察训练场,是史无前例的。报导认为,这是习近平在执政的第一个5年里,彻底平定军队后自信心的表露。

中国军队过去十多年一直在江泽民的两大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把控之下,两人均已落马。但军中整肃至今未停。

习近平亦近期频频视察海军,包括4月12日在南海阅兵,登上海军长沙舰,在舰艇上阅兵、走红毯检阅仪队,坐在驾驶舱拿望远镜眺望。6月11日,习近平在北部战区海军潜艇部队视察,登上的是“长征十六号艇”,习强调要大力发展海基核力量。

中国军队装备外购受到制约

9月26日上午,习近平在齐齐哈尔考察中国一重集团。

习近平在考察时表示,北京现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目前“粮食要靠自己,实体经济要靠自己,制造业要靠自己”。

习提到,国际上的先进技术、关键技术“越来越难以获得”,“逼着我们走自力更生的道路”。他声称“这不是坏事”,因为“最终还是要靠自己”。

习说这话的背景,是在中国军队装备部门受到美国制裁之后。

9月20日,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同时宣布对违规从俄罗斯购买军火的中国军队装备发展部以及部长李尚福实施制裁,冻结军备部以及李尚福在美国司法管辖区的资产,并限制透过美国金融体系进入全球金融市场,冻结其任何资产与利益,也禁止对其发放美国签证。

这一制裁让全世界没有国家再能卖武器装备给中共,连维修配件都不行,因为国际贸易必须通过金融机构转账。

中国军队演习频频 军方知情者曝“花架子”多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3日报导,已退休的军方上校岳刚说,“除了腐败,工作疏忽是中国军队应该治愈的和平病的下一个关键症状,”岳刚指的正是一些军事指挥官创造了与常规军事演习相关的虚假数据。

中国军队近年除了装备的升级换代外,从2016年开始,还为进一步提高军队的实战能力,加大军事演习频率。2016年一年时间,中国就有15支各兵种部队参加多达100多次军事演习。

《美国之音》引述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魏茨说,如果从纸面上以及军事演习中看,中国军队确实非常有能力了。

原大陆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2016年曾发文,从军事实战的角度分析媒体上公开的一些军队大规模军演,直指有些演练是“花架子”。

文章指出,在央视军事频道出现的海军陆战队的岸滩进攻,看不到交替掩护、分段跃进的班组冲击动作,近景镜头更暴露出士兵的战斗动作粗糙,不具实用性。

《美国之音》援引美国亚洲军务专家,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资深研究员理查德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说:虽然中国军队在进一步现代化,购买更多的现代武器,重新改组,强调联合和攻击作战等,但是它的可信度却没有同步增长,总体来说,这是一个没有经过检验的军队。

习近平推行强军 “和平病”成障碍

英国《每日快报》7月9日报导说,中共中央军委2月发布的一份内部文件,旨在传达习近平的强军思想,文件一开始就明确军队要和习核心保持一致服从习思想。

报导认为,这份内部文件显示了中国军改的意图,即北京希望增加境外军事影响力,使中国军队有能力管控危机、遏制战争、打赢战争,军力超越美国。

但是报导认为,自从20世纪70年代中越战争结束后,中国军队基本没有参加过大规模的战争。中国军方的强军意图与事实的差距似乎不可回避。

中国军报7月2日刊登评论文章也指出,军队几十年没有打仗了,“和平病”已渗透到方方面面,打起仗来必将付出沉重代价。

军方所指的“和平病”,最获公认的是军队的腐败和滋长的骄奢淫逸。

港媒《苹果日报》曾有分析文章认为,中国军队的贪腐,从根子上烂了世人皆知。中共十八大后被查处的副军级以上军官达62人,包括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五名上将。整个指挥系统烂成这样,最高层尚且这样,下级军官会不贪腐?这样的军队能打仗、能打胜仗?

中国军队腐败堪称世界任何军队之最。《多维网》6月16日报导称,2013年1月,国际反腐组织“透明国际”就把中国的“解放军”列入腐败“高风险级”,中国军队腐败堪称世界任何军队之最。

尽管习近平已拿下一大批腐败将领,但中国军网2017年9月20日报导,一名受访的战略支持部队航天系统部纪委纪检处副处长汪军喜指出,军队中违反纪律,“不收敛不知止、刀悬头而手不停的还大有人在”。

就在近日,中共建政时的少将邓克明长子邓鲁延亲历军队腐败后,感叹“军队完了”“国家完了”的文章在网上热传。该文揭出的两名大肆收钱的红二代兄弟将领:刘晓榕和刘胜,其中弟弟刘胜还在军中任要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