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近平东北行生是是非非(组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8-10-01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How Hwee Young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日讯】走马黑龙江、建三江,吉林松原有个查干湖习近平再被彩排骗一回;外忧内患有因,体制不良,腐败难除,科技难兴,重提自力更生似梦幻;习在辽阳亲自操弄武器,……

习近平东北行生是是非非

习近平9月25至27日北巡东北,先后视察建三江、齐齐哈尔、松原、辽阳等地,视察内容涵盖农业、工业、生态环保、国企、民企和军队驻地等。

习近平9月26日前往吉林省松原市查干湖,央视播出习一行人观看“渔民捕捞作业”的情景,画面中水美鱼肥,渔民收获颇丰,有几个渔民手里捧着半人高的鱼给习近平看,习近平显然心情大悦,祝查干湖“年年有鱼”。不过有关片段却被网民踢爆造假,称习近平去松原看查干湖,全城都封路了,警察站岗好几天,地方官员现买了鱼往湖里撒,而且彩排了好几天。

9月26日在黑龙江考察时,习说,国际上先进技术、关键技术越来越难以获得,中国要坚持自力更生。当前中共在国际范围内遭遇挫折,外界认为,习近平重提自力更生或暗示了中共越来越陷于孤立的处境。有评论认为,自力更生只能在有限的条件下保持一下低限度的维生水平,不能在现代竞争中获得战略性优势,目标相当梦幻。

中国政府强迫在华外企转让技术,导致美国企业每年遭受500亿美元的损失。中国获取美国公司技术的手段也遭曝光。

习近平9月27日到79集团军,登上机场塔台,实地观看陆航部队行动演练。央视报导,习近平在某陆航旅训练场,登上直-10武装直升机,佩戴专用头盔,操控机载武器及观瞄系统。从画面可见,习近平在陪同人员的辅助下,操控直-10的机炮。

中国军方最近因违规从俄罗斯购买军火被美国制裁。这一制裁让全世界没有国家再能卖武器装备给中共,连维修配件都不行,因为国际贸易必须通过金融机构转账。尽管北京一直强调强军,但因为腐败难除,战斗力一直备受质疑。

相关新闻

习近平北巡观“渔民捕捞” 网曝当地彩排好几天

习近平登上武装直升机 戴专用头盔 操弄机载武器

看客:北京重提自力更生相当梦幻?

中国系统性获取美国技术手段曝光

【中国时局】习近平东北行生是是非非
习近平在陪同人员的辅助下,操控直-10的机炮。(视频截图)

贸易战致北京慌乱

中美贸易战打得如火如荼,这让许多在华的外资公司感到担忧,目前似乎正在计划把部份业务撤出中国,避免成为这场纠纷的牺牲品。有评论指出,中方采取的一系列报复美国的手段,犹如“提油救火”。

贸易战之下,中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中国政府近日下令对负面经济新闻报导进行管控。

美媒报导,中国当局9月28日发出一份通知,列出六项须要加强“管控”的经济选题,包括: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经济面临较为明显的下行压力;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中美经贸战的影响;国内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借社会热点事件显示民众生活艰难。

相关通知还下令要媒体删除新闻下面的所谓“唱衰中国经济”的评论,例如中国经济滞胀、消费降级、新难民等。

有评论指出,如此一来,可能会越管越乱。“扩大审查的策略可能让人们更容易相信有关经济的传言”。

另外,近年北京积极表示要“打造一片蓝”,然而,中国国家生态环境部9月27日却公布文件称,当局将下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空污治理方案,并放宽高排放工业的生产限制,容许延长生产时间。有分析认为,这是中方面对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经济不断下滑的一种出路。

相关新闻

政府下令严控负面经济新闻 北京或越管越乱

经济情势险峻 中宣部密令六个谈不得

贸易战经济不保?北京偷降空污管制目标

贸易战再升温 外企资金外移 中国“提油救火”

【中国时局】习近平东北行生是是非非
中美贸易战(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elen31)

小平搅局 德平怒了

北京持续发出改革走回头路的信号。继此前“金融专家”吴小平“私营经济离场论”引发争议,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公开发声“党要领导工人共同管理民企、共享民企发展利润”,再引舆论哗然,民企老板都睡不着了。有陆媒文章调侃说,看来叫小平的都不一般。

民企恐慌蔓延,尽管官媒连续“辟谣”和李克强、易纲等高官先后表态安抚,习近平也在东北亲口表示“坚定不移地”发展民营经济。不过共产党所谓“消灭所有制”的“初心”令人不寒而栗,中国民企目前事实上的困境似乎对应这一走向。

在国内外舆论反弹之中,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出头炮轰党内保守派,为民企“打抱不平”。胡德平批评,在民有经济遇到困难下,迫其走上公私合营之路,那后果是很可怕的。

相关新闻

胡德平为民企出头 炮轰党内保守派

叫小平的都不一般?此人开腔 所有民企今夜无眠

民企恐慌蔓延 李克强易纲没人信?习近平发话

【中国时局】习近平东北行生是是非非
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公开发声“党要领导工人共同管理民企、共享民企发展利润”。(网络图片)

肖建华有新消息

中国“资本大鳄”、明天系控制人肖建华去年初被大陆当局从香港带回中国后,踪迹十分神秘。日前《南华早报》披露了肖建华案的一些内幕,称肖建华即将受审,被指控两个罪名:操纵股票和期货市场、机构行贿。并指他一直在向北京当局求饶。

消息称,最近几个月,尽管肖建华的沟通自由有限,但他一直在给包括习近平在内的中国领导人写信,请求宽恕和轻微的惩罚。目前尚不清楚他的信件是否已送达目的收件人。

相关新闻

港媒:肖建华即将受审 一直给习近平写信求饶

党媒吹捧梁家河大学问

中共喉舌媒体9月26日刊发了由一名空军高级军官撰写的文章,高调吹捧所谓“梁家河大学问”。这与两个多月前政治传言高发期间,当局紧急叫停了由陕西省官方推出的“梁家河大学问”课题研究的风向迥异。当时“梁家河大学问”一度被指是对习近平的“高级黑”。而从前两月习近平在北戴河前后的表现,又让外界质疑中共的政治风向或有变。

相关新闻

风向又变 高级黑再现?党媒吹捧梁家河大学问

党媒高调赞黄菊

今年9月28日是江泽民亲信、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80岁冥诞,中共喉舌党媒当天刊文以32字大赞其“为国为民”、“品格高尚”等。不过党媒睁眼说瞎话,黄菊在生时官声并不佳,不但卷入上海多宗大案,只是因死避过,而且曾涉破坏军婚丑闻。即便过世后,其墓园奢侈铺张也备受争议。

相关新闻

传涉破坏军婚丑闻多 黄菊冥诞党媒大赞品格高尚

【中国时局】习近平东北行生是是非非
黄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传十一维权全国联动】

中国大陆各种社会问题频爆,临近“十一”前,社交媒体上频频传出相约集体维权的消息。有报导说,目前有三件事令北京当局高度紧张。

综合网络9月29日消息,日前大陆社交媒体上传出“十一维权周,各路访民和P2P受害者大联动”的集体维权呼吁信息。“十一”前令当局极为紧张的三件事是老兵维权、P2P金融难民上访、以及假疫苗受害者维权。

消息人士表示,当局最为忌讳的是全国联动。网传的这个发布,高层非常重视,已经下令追查什么人发出的,不少人被问话。

相关新闻:

十一前网传全国联动 三群体令北京高度紧张

【中国时局】习近平东北行生是是非非
(网络截图)

范冰冰或峰回路转

中国知名女星范冰冰卷入崔永元爆出的娱乐圈“阴阳合同”丑闻后,在公众视野中已经消失了三个多月。不时有消息指其被控制,也有人说她人已回家但遭封口,多方消息无从确认。9月24日有消息人士称,范冰冰确实被当局扣押,有关方面希望从范冰冰处打开缺口,意在剑指“其他人”。

9月23日,中国网友“博友圈”发布网文称,范冰冰出事的根本原因并非出在偷税漏税上,而是其拥有的影视工作室涉嫌大规模洗钱问题。

但至近日范冰冰疑似突然峰回路转。据传范冰冰即将“王者归来”!她低调了几个月,就是为了配合税务调查,包括调查她以及其他一堆人。最终结果证明,她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复出后或专注慈善事业。

相关新闻

港媒称范冰冰确遭扣押:打开缺口剑指他人

范冰冰被指涉嫌大规模洗钱

范冰冰案峰回路转?传逃税案已查清

贪官“吃相”

前湖南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今年初被判刑18年,其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近日二审驳回上诉,仍维原判。李亿龙被指迷恋特权,享受皇帝般待遇,他自己则自曝是衣冠禽兽,是一只披着人皮的畜生。

当局近年高调打扶贫战,不过事实往往是截然相反,弄虚作假、数字扶贫乃至贪污扶贫资金的腐败乱象仍不停涌,闹出不少笑话。广东中山一名民政股长兼敬老院院长陈志祥竟然用橡皮擦做工具,就侵吞千万扶贫款。

中国大陆贪官遍地,留下许多数字惊人的“故事”。陆媒披露,茂名前市委书记罗荫国帮人办事,打个电话就收几百万。而前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任财政部副部长时,为开发商项目画个圈就收5千万。

河北省原人大副主任杨崇勇9月27日因收贿过2亿被判终身监禁。杨崇勇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超过30名亿元贪官之一。而杨崇勇所在的上届河北省委常委会,至最后一个常委艾文礼被查,已经全军覆没,这一现象令人震惊。

相关新闻

自认衣冠禽兽 前衡阳书记李亿龙二审维持原判

北京当局空喊口号 官员使用橡皮擦侵吞千万扶贫款

厅官一个电话收几百万 副部级画个圈值5千万

杨崇勇收两亿判无期 省委常委会全军覆没令人惊惧

【中国时局】习近平东北行生是是非非
河北省原人大副主任杨崇勇9月27日因收贿过2亿被判终身监禁。(网络图片)

宋祖英去哪儿了

在9月27日中国国防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宣布中央军委重建文工团,保留新疆和西藏军区文工团,不再保留军兵种和武警部队文工团。这意味着现在的陆、海、空、二炮及武警五大兵种文工团及内蒙古军区文工团(歌舞团)将解散。与江泽民有性丑闻的宋祖英铁定卸任海政文工团团长。

综合媒体报导,除了众所周知的作为江泽民情妇的淫乱丑闻,宋祖英曾受双重调查。据报2014年王岐山调查徐才厚之时,就曾约谈过宋祖英,而习近平则通过摄像设备观看了这次约谈。

相关新闻

宋祖英曾被王岐山约谈 习近平看现场直播

北京正式宣布了 宋祖英铁定丢官

体育官场人事变

离开中国乒乓球队15个月后,国乒原总教练刘国梁强势回归。9月27日,中国乒协宣布,成立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中国乒协副主席刘国梁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并主持协会工作。此外,刘国梁的老搭档秦志戬也随之被召回。

9月29日,蔡振华被中国国务院免去国家体育总局(简称体总)副局长职务。目前,蔡振华已担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外界认为,蔡振华被调离体总,涉嫌体总高层内斗。

陆媒报导称,本次体总高层调整后,除局长苟仲文外,体总还有三名副局长,分别是赵勇、高志丹和李颖川。

相关新闻

被罢总教练刘国梁回归 重掌国乒实权

蔡振华被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维族高官落马内情

中共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落马,官方未说明原因。外界早前猜测或因涉能源系统贪腐,也有消息说是因为敏感的维族身份,或涉此前掌管的新疆事务。不过有分析指,最近一批60后高官是被算旧账,包括努尔.白克力,中共官场已有多名60后高官或落马或被贬职等。

相关新闻

港媒曝努尔.白克力落马内幕 或涉新疆事务

北京兴起清旧帐 努尔.白克力落马另有内情?

发审皇帝案牵其妻

央视新闻9月28日报导,姚刚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700万元人民币,以内幕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400万元人民币,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1,100万元人民币。他也是迄今为止证监会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被曝与中办原主任令计划关系亲密。

在姚刚的亲属圈中,其妻子胡蓉晖的经历引起了媒体的关注。姚刚被落马后,大陆媒体披露姚刚妻子胡蓉晖已从中伦律师事务所辞职,而该事务所曾深度参与IPO项目。

相关新闻

发审皇帝姚刚被判18年 妻子涉案“失踪”

中国发审皇帝姚刚被判18年 与令计划案有关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