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双游行 香港人拒绝政治压迫(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0-02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日,香港民众发起双游行,表达对政府无力保护市民权利及安全的忧虑。
10月1日,香港民众发起双游行,表达对政府无力保护市民权利及安全的忧虑。(合成图/Getty Images、宋碧龙)

【看中国2018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童新、盛溪采访、钟灵综合报导)10月1日,香港民众发起双游行,一边是民阵发起的“拒绝危城、十一大游行”,另一边是香港法轮功团体发起的“反迫害大游行”,两支队伍分别在九龙及港岛出发,表达对政府无力保护市民权利及安全的忧虑。

1500香港市民游行:没有安全国家 拒绝危城 

民阵发言人表示,“拒绝危城”游行的主要目的,是因为沙中线问题反映港府制度崩坏、在高位者漠视市民安全,也忽视基层市民的基本权利,只顾所谓的“国家安全”,然而,没有法治制度完善的国家,“何以有国家安全”。民阵强调,香港《基本法》保障市民的各项自由及权利,港府应该尊重社会的不同声音。

象征中共干预黑手及23条立法的道具
象征中共干预黑手及23条立法的道具。(Getty Images)

大会在游行前发表宣言,批评香港自1997年后,“制度正一点一滴地崩坏,不但引起政治纷争,更直接影响了香港人的日常生活。大会距离指出,港府为了继续沙中线的工程,不顾工程导致附近建筑物沉降出现裂缝,更把标准调低以让工程继续进行,罔顾市民安全。

多名参加游行的市民表示,希望透过上街抗议表达对港府施政的不满。其中陈小姐直斥,港铁沙中线出现超支及严重工程问题,“是十分离谱、没办法接受香港出现这样的豆腐渣工程,说明香港自从97年后,其实已经是退步了不少。”

代表争取民主真普选的黄色雨伞
代表争取民主真普选的黄色雨伞。(Getty Images)

关注综援低收入联盟成员何小姐表示,香港医疗系统高负荷情况已经很久,“基层长者轮候公共医疗服务的时间非常长,而轮候公屋时间平均已超过五年。政府坐拥数千亿盈余,但却没有回应民生诉求,反而投放许多资金在打白象工程上!”

《明报》亦引述市民符先生表示,“香港渐失言论自由,港府开始用政治工具打压异见人士,要站出来捍卫自由空间”。市民林先生表示“虽然今天身体不舒服,但为谴责沙中线问题,我一定要出来参与游行。”

市民关注香港的人权与自由情况
市民关注香港的人权与自由情况。(Getty Images)

响应民阵的约1500名香港市民从铜锣湾出发,沿途高叫“没有安全国家,哪有国家安全”口号。《苹果日报》引述消息指,警方在途中多番截开游行队伍,令游行队伍断开数截,相隔甚远。

理大学生谢同学受访表示,“‘国庆’没什么值得庆祝,香港人权利同自由都被打压、剥夺参选自由、改历史教科书、说广东话不是我们母语,如果再不发声,至会被港共政权压制得越来越严重。”

退休的刘先生表示,“我小时候从大陆逃难下来,早就知道中共的真面目,香港人一定要认清事实,不要对中共抱有任何期望!”

民阵游行队伍
民阵游行队伍。(Getty Images)

香港各界声援 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反迫害

在维多利亚港对岸的九龙,香港法轮佛学会亦发起了“中华国殇日法轮功反迫害大集会”。香港法轮佛学会发言人在早上集会表示,69年前中共建政,但从此以后中国人民面对种种剥夺、迫害、甚至屠杀,到今天仍未停止,而中共正把迫害黑手伸向香港,“已经失去了人类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完全失去了执政的合法性”。

香港法轮佛学会举行集会,多名香港政界人士到场声援
香港法轮佛学会上午举行集会,多名香港政界人士到场声援。(摄影:童新、盛溪)

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表示,当年中共迫害法轮功时,伪称只针对法轮功,蒙骗了其他宗教界人士。现在看到中共在大陆拆十字架、破坏教堂、大规模将维吾尔族人关进洗脑班,其实所有的宗教都在被打压。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直言,“十一”是中华国殇69周年,而非所谓的“国庆”,他表示,自己多年来看到一代代不同族群不同身份的人受到各种各样的迫害,现在还变本加厉。“从文革到六四事件,对法轮功的镇压仍未停止,现在又要拆十字架及教堂......所有有良知的人都要为中国真正的民主自由努力及发声,才是真正的为中国好。”

蔡耀昌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摄影:诚进)

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直言,“由一群没基本道德的人管理国家还称国家吗?只是一个自私自利的犯罪邪恶集团。’他表示,法轮功多年来持之以恒地、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捍卫人权,发挥了人性光辉的一面,为此向法轮功学员致敬,“因为他们用自己的身体、精神去抵挡邪恶,他们不惧怕邪恶。邪终不能胜正,中共等待着天谴吧!”

香港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胡志伟向集会发言表示,“一个国家的兴衰,作为一个民族一定非常关心。但事实上,在共产党为国家所带来的,至今日仍然都不能给予我们所期望人人得享应有的人权、自由、平等、法治这些普世价值。所以十月一日在中共的眼中是国庆的日子。但对于很多爱护中华民族、爱护中国大地的人民来讲,其实是看不到这个日子让我们能够真正庆祝的元素在哪里。”

香港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胡志伟
香港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胡志伟。(摄影:诚进)

胡志伟形容,“法轮功学员在过去这么多年来受尽迫害,但仍然能坚持对中共的恶行、劣政予以严厉的批评,坚持对其政权的鞭挞,我觉得这是非常非常值得敬佩的,我也期望中华民族所有人民都会为我们的平等、自由、人权、法治的工作去努力,让我们能真正享受一个免于恐惧的国度,令我们有一个让我们骄傲的国家的强大真正建立,而不是只靠现在这种表面的经济富庶”。

立法会议员梁耀忠直言,十月一日其实是中国的“国殇日”,因为“我们看到中共无所不用其极,对于异见人士、异见组织不断打压.......很多无辜的人民丧失了性命,也不单如此,还有财物的损害、家庭成员的损失等等,都常常出现,甚至还有活摘器官等情况出现。”

立法会议员梁耀忠
立法会议员梁耀忠。(立法会官方图片)

梁耀忠表示“我们希望中共政权内部一些清醒的朋友,不要再继续为虎作伥,希望他们退出所有中共政权现行的行政和党的机关,削弱它的势力,希望他们能做这件事情。”

立法会议员许智峯表示,“过去的时间我们看到无论市民的参选权、选举权,还有集会、言论自由、学术自由,每一方面都在倒退。我很关心每一个政党也好,政治组织也好,宗教组织也好,他们的结社自由不应该被中共的政权打压,这是我们的基本权利和普世价值。”

早前刚逃港的北京教区天主教徒、受酷刑迫害的幸存者夏天庆辉也在集会上发言,忆述自己因信仰天主教、遭中共当局精神迫害、劳教、施酷刑的过程。他表示,“我就是想通过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因为我遭遇的酷刑太多了,也见过很多很多的这种事情,有些事情可能一讲就很长时间,我就简单的说一下我自己的遭遇。我想通过我所亲身经历的这种酷刑,告诉大家不要轻信共产党,共产党是一个邪恶的这么一个组织,它邪恶到他们所做的事情是对人权的践踏。”

法轮功游行队伍整齐平静,令途人及旅客啧啧称奇
法轮功游行队伍整齐平和,令途人及旅客啧啧称奇。(摄影:童新、盛溪)

下午,约900名香港法轮功学员从长沙湾出发,手持旗帜、横额及展版,整齐地沿弥敦道前往尖沙咀天星码头,途中平和安静,令不少素来看惯激昂游行场面的市民和旅客都啧啧称奇。市民杨先生直言:“法轮功表达诉求不使用暴力、和平理性,我很认同这种精神。”

来自珠海、趁假期到香港旅游的蔡先生表示:“我过去年少无知,直到知道真相后,才知道历史上发生过这样的事情。我都趁着离开大陆的时候,用国外的网站查看大陆封锁的消息。”

香港市民唐小姐与丈夫一同观看游行,她表示,“香港有言论自由,法轮功游行是合法的,是人的自由,不同大陆(没有自由)。不过不用多久(中国人也会有自由),天灭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