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热门海滩出现致命水母 专家提醒游客警惕(图)

发表:2018-10-03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3日讯】澳洲的春天来了,很多人选择来到澳大利亚享受假期,尤其是昆士兰气候舒适宜人,更是澳洲境内外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然而专家最近发出警告:在海滩游玩时要小心致命水母!

据每日邮报报道,Irukandji水母是一种高毒性的箱形水母,通常在昆士兰州北部的水域中发现。但今年1月份,昆士兰热门旅游景点弗雷泽岛(Fraser Island)水域发现知名Irukandji水母,这是在过去2年里的第2起发现报告。专家们担心致命水母正在打破传统并向南迁移。

根据澳大利亚气候委员会此前发布的《气候变化威胁澳大利亚旅游业》的报告,Irukandji水母可能很快就会出现在昆士兰州的阳光海岸、黄金海岸及其以外的海域,对旅游热点造成破坏性影响。

它们沿着海岸前进的原因之一是海洋温度的变暖。报告说:“随着海水变暖,许多热带海洋物种已经进入亚热带水域。”

Irukandji水母在水中是看不见的,这使得游泳者很难发现它。它能够从触手中射出毒刺并将毒液注入受害者体内。

任何被Irukandji水母叮咬的人都需要立即采取行动,否则受害者将经历几个小时的背部和肾脏极度疼痛,皮肤灼热感、头痛、恶心、出汗、呕吐以及心率和血压升高等症状,它还可能引起致命的脑出血。

据悉,从1883年到2005年底,这种微小的箱形水母至少导致了70例死亡病例。根据水母专家Lisa-ann Gershwin博士的说法,昆士兰海岸每年有多达100人因此住院。

根据Gershwin博士的说法,Irukandji水母会出现在26度以上的水域。他建议游泳者穿潜水服或其他衣服将身体覆盖进入水中。任何被Irukandji水母叮咬的人都应该寻求医疗救助,并在叮咬处涂上醋。

然而,根据澳大利亚海洋毒刺咨询服务(Australian Marine Stinger Advisory Services),游泳者应该更关心被晒伤的问题,因为被蜇的可能性“非常低”。

水母
伊鲁康吉水母(Irukandji jellyfish)(图片来源:GondwanaGirl/Wikimedia/CC BY-SA)

它们是世界上体型最小,毒性最强的水母,可以在东南亚、加勒比海、夏威夷、南非和英国被找到,主要栖息在澳洲周遭的海域。当毒液注入人体,会引起手脚的肌肉极度痉挛、背痛以及肾痛、皮肤与脸部的灼热感、头痛、恶心、呕吐、心神不宁、出汗、心跳加速、血压升高等症状。这些症状能维持短至几小时,长至几星期之久,且病患通常必须住院。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