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冷战宣言 彭斯演讲七次把“中共”和中国分开 (图)

发表:2018-10-06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冷战宣言 彭斯演讲七次把“中共”和中国分开
2018年8月9日,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在华盛顿特区的五角大楼谈到建立一支新的军事部队——太空军(图片来源:SAUL LOEB / 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看中国2018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10月4日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川普(特朗普)政府对中国政策的重要讲话,他对中美之间的敏感话题毫不回避,对北京进行了全方位谴责,堪称新冷战宣言。彭斯的演讲把“中共”和中国分开,七次点名揭露中共,极不寻常。

暗批北京忘恩负义

彭斯提到,美国在清末拒绝加入列强,并帮助维护中国主权,还在中国创立最早的优秀大学。

据悉,美国人创办了燕京大学、金陵大学、之江大学、齐鲁大学、圣约翰大学、岭南大学,在20世纪上半叶,因为民国高校数量稀缺,这些仅有的教会学校肩负起了培养近代中国人才的重担。后来一大批国内有名的学术大师,如林语堂、张爱玲、贝聿铭等,都曾就读于教会大学。1952年,中国掀起了全国院校的大调整,所有的教会大学在这次调整中都被拆分并入其他学校。很多中国名校的前身就来源于这些美国教会学校。

彭斯提到,美国在二战时帮助中国打击帝国主义。美国确保中国成为联合国的一部分,成为战后世界的一股重要力量。80年代,美国大学开始培训新一代的中国工程师、商业领袖、学者和官员。21世纪前夕又向中国敞开大门,将中国纳入世界贸易组织。

彭斯说:“此前的政府做出这个决定,希望中国的自由将蔓延到各个领域——不仅仅是经济,更是政治上,希望中国尊重传统的自由主义原则、尊重私人财产、个人自由和宗教自由,尊重人权。但是这个希望落空了。”

“中国人民自由的希望仍没有实现。北京仍然口头上在说‘改革开放’,然而邓小平的这个著名政策已经变得空洞。”

痛批中共的内容符合“冷战”标准

香港《经济日报》评论文章称,国际政治观察家曾参照美苏对抗的历史,归纳冷战的三大条件:政治及意识形态对抗、经济分隔、军事对峙及军备竞赛。

而彭斯演讲罕见地、全方位地谴责北京的做法符合冷战标准:(1)在政治领域试图干预美国选举和美国政体,威胁美国自由;(2)经济领域拒绝开放市场,窃取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实行侵略性经济政策;(3)在安全和地缘政治上扩张,在南中国海军事化。

七次提到中国共产党

彭斯在演讲中7次提到中国共产党。

他说:“但是,中国共产党在1949年掌权之后开始了威权扩张主义。很难想象五年之前我们并肩作战,而五年之后我们在朝鲜半岛的山区和峡谷中交战。我的父亲也参与了那场自由之战。”

“在过去17年,中国的GDP增长九倍,变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美国对中国的投资。中国共产党也使用了与自由公平贸易不符的一系列政策,包括关税、配额、货币操纵、强制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盗窃以及工业补贴。这些政策建立了中国制造业的基本,而以竞争对手特别是美国的利益为代价。”

“现在,通过“中国制造2025”,中国共产党试图控制全世界90%的最先进的工业,包括机器人、生物科技和人工智能。为了赢得21世纪经济的领导权,北京指导其工业官员和商界以任何方式获取美国的知识产权。这是我们经济领导力的基石。”

“自去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已说服三个拉丁美洲国家与台湾断交,转而承认北京。这些行动威胁到台湾海峡的稳定—美利坚合众国对此予以谴责。尽管我们政府将遵守三个联合公报和《台湾关系法》所反映的一个中国政策,美国始终相信,台湾对民主的拥抱为所有华人展示了一条更好的道路。美国总统在9月的联合国大会演讲中,痛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是人类社会的毒瘤,呼吁全世界所有国家都抵制它。”

“今天,中国共产党政府正在奖赏或胁迫美国的工商企业、电影制片厂、大学、智库、学者、记者、地方、州和联邦政府官员。”

“但是,除了工商和娱乐领域之外,中国共产党还在为美国境内,而且坦率地说,在全世界各地的宣传机构花费数以十亿计美元。”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如今在美国30多个电台播放对北京友好的节目,很多电台位于美国大城市。中国国际电视台触及到7千5百万美国人,它直接从中国共产党的主子那里接受行动命令。中国最高领导人视察这家电视网络总部时说了这样的话:‘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

把“中国”和“中共”区分开来

彭斯在演讲中把“中共” 和 “中国”明确区分开来,7次用“中国共产党”称呼中方,而非此前惯用的“中国”或“中国政府”。而且,每指出中方一种恶劣行径时,都点名一次“中国共产党”,美国政府似乎在传递这样的信息:美中关系恶化是中国共产党一手造成的,与中国人民无关,中共侵略性的意识形态导致了目前的状况。美国并非针对中国民众,而是针对凌驾于中国人民之上的,在事实上唯一而庞大的中国政党——中国共产共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