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霸凌如何解 五招助你摆脱困境(组图)

发表:2018-10-11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霸凌的现象普遍存在许多工作环境里。
职场霸凌的现象普遍存在许多工作环境里。

你是否觉得自己在工作环境遭到排挤,工作被挑剔、功劳被无视、善意被曲解……。如果总是这样,你可能正面临职场霸凌

职场霸凌的定义

所谓的职场霸凌,指的是故意地重复对某一职员作出贬低、羞辱、阻挠刁难或以其它方式破坏其表现的行为。此行为可来自职员、主管或管理层。

当然每个人个性不同,有时无法与同事融洽相处,并不代表遭到霸凌,所以必须先确认对方的行为是否真的属于霸凌的范畴。

职场霸凌的类型

一般来说,霸凌分以下五种类型:

1、威胁专业地位

你的升迁可能被拒绝,甚至面临降职风险;被强迫接受客观上来说委屈求全的状况;或是任何其他贬低你职位或层级的行为。

2、威胁个人地位

这和专业地位有关,对方可能刻意影响别人对你的评价,导致你的名声遭污蔑,降低对你的信任。

3、刻意孤立

你被阻绝在团队成员之外,遭到排挤不能参加活动,无法得知许多公务的最新进展……等等。

4、过多的工作量

你的工作量可能超载,而别人没有;或者你永远分不到有趣的工作,不像别人有出头机会,甚至没事可做。这与工作负荷过多一样令人沮丧,也容易因此而遭到批评。

5、干扰情绪

这通常包括一连串的行动和评论,用来摧毁你的自信,让你产生自我怀疑,形成压力。有时压力过大时甚至会引发精神疾病。

职场霸凌严重时,甚至会让引发精神疾病。
职场霸凌严重时,甚至会让引发精神疾病。(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职场霸凌的改善方式

1、别扮好人

勇敢面对霸凌,不要姑息。当我们一次次选择漠视对方霸凌时,往往会助长对方气焰、变本加厉。

2、别给霸凌者舞台

再忙也要跟同事建立良好的互动与沟通,当他们对你多一分了解,霸凌者就少了一分舞台。

3、留下证据

发现自己遭到霸凌时,记得准备录音笔,同时相关的讯息、邮件都务必保留或撷图,并保留备份,以免资料遗失。毕竟这是讲求证据的时代,只要能保留这些证据,不愁在生活或网络里,集思广益,找到解决方法。

4、别影响工作

手上的工作还是要尽力完成,不要被心情影响了。否则工作表现不佳可能也会让霸凌者有机可乘。

5、下决心并行动

试着请主管协助解决当前困境,即使对方可能因此离开公司。但是若还是无法改善状况的话,另谋它就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毕竟人生不全是工作,还是尽量让自己保持好的心情过日子吧。

霸凌者若会这么对待你,八成也会这么对待别人。如果连霸凌者都无力处理的公司,前景也很难看好,不如另找一个较适合自己的职场环境。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