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揭中国医学界“公开的秘密” 黄洁夫失态(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0-1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业界人士透露,活摘器官在中国医学界是“公开的秘密”
业界人士透露,活摘器官在中国医学界是“公开的秘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活着?你怎么知道他还活着?”

“因为当我切开身体时,他试着挣扎,而且伤口冒着血,如果我们看到伤口流血,那就表示心脏还在跳动。”

10月8日,英国广播公司BBC播出调查报道,采访多位曾经参与活摘器官或了解相关内幕的中国医学界人士,以及曾经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10月11日,BBC又播出访谈节目,节目播出的视频片段中,BBC记者追问中共前卫生部长黄洁夫有关指控,黄洁夫竟语无伦次道,不想回答。

业界人士:活摘器官在中国是“公开的秘密”

在10月8日的调查报道中,多位了解中国器官移植内幕的人士向BBC记者介绍了这个中国医学界“公开的秘密”。

一名曾于1995年在中国活体摘取死刑犯器官的前新疆维吾尔族外科医生安华.托蒂(Enver Tohti)表示,他从一名死刑犯的身上摘取了肝脏和两个肾脏。重要的是,在器官摘取时,这个人还活着。BBC记者问道,“活着?你怎么知道他还活着?”医师回答说,“因为当我切开身体时,他试着挣扎,而且伤口冒着血,如果我们看到伤口流血,那就表示心脏还在跳动。”为了保证供体不会立即死亡,在执行枪决时,特意枪击到器官供体的右侧胸部。

虽然时隔多年,但回忆起当时场景,这名医师依然心有余悸。当被问到你可否不执行摘取器官的命令时,他表示,不可以。因为在中国生活,每个人都是为当局工作,你必须服从命令,否则你会被从社会孤立,你也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被摘取器官的人。

然而,这并不是一个孤立事件。另一位曾在中国学习医学的业界人士对BBC透露,这是中国医学界“公开的秘密”,每个人都知道,从同事、同学、医生口中都听到过这种消息。他说,“我们也经常听到这些被执行死刑的人,在被摘取器官时还未死亡。因为医生想要质量好的器官,所以他们要求不要对他们的头部开枪,而是射在他们的右胸,这样这个人还有心跳。”

目前在伦敦居住的杨(音译)女士早年从一位熟识的医师口中听到了类似的故事。这位医师是她的邻居,在中国的一家大型医院工作。1985年的一个夏天,这位医师在跟她聊天时无意中提到,自己的工作包括活摘器官。“一位死刑犯在被枪击后,并未立即死亡,你要保证他还活着,并在他被枪击后,立即摘取他的器官。”

法轮功学员等信仰团体是主要供体
法轮功学员等信仰团体是活摘器官主要受害者(摄影:柳笛)

法轮功学员等信仰团体是主要供体

一直以来,中国当局都对活摘器官予以否认。到了2006年,原中共卫生部长黄洁夫承认,死囚器官是中国器官移植的主要来源。在2015年,中国宣布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作为移植供体来源。因此理论上说,自此之后,公民自愿去世后捐献器官已成为中国大陆器官移植唯一获取供体的渠道。

不过,中国当局无法自圆其说的重点之一就在于,志愿者死后捐献器官的时间如何及时匹配接受移植手术者需要器官的时间。

BBC指出,法轮功等信仰团体、良心犯实际上才是中共器官移植的主要供体。

法轮功在中国普及后,祛病效果显著,且一切活动都免费,因此广传迅速。在被中国当局镇压之前,中国已有一亿修炼者。但在1999年中国全面镇压法轮功后,法轮功学员就被送入劳教所、监狱。而不吸烟不饮酒的法轮功学员也成为了中国当局活摘器官的对象。

BBC援引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表示,曾有调查员以患者家属的身份给中国的医院打电话,问是否可以提供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做移植,因为法轮功学员的身体健康,器官健康。15%的电话询问中,都有医生、护士表示“我们有这样的器官,而且人们可以很快的获得器官,这意味着有人因器官被谋杀。”大卫・麦塔斯说。

被迫害者:每三个月检查一次身体

曾因修炼法轮功在北京被关押了18个月的杨女士表示,自己被关押后,警察每三个月为他们检查一次身体。警察把所有的法轮功学员带到一个距离劳教所很近的在警方管控下的医院,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验血,验尿,检查眼睛、肾脏、肝脏,做X光,对整个身体做全身检查。

“那时候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检查我的身体,直到我来到英国,我意识到他们也许需要我们的器官。因为作为法轮功学员,我们不吸烟,不饮酒。”杨女士说。

去年刚刚被释放,目前居住在多伦多的法轮功学员刘先生也表示,自己在监狱被关押三个月之后,警察将他带到监狱的医院,强行给他抽血。刘先生说,“我不抽烟,不喝酒,我非常健康,但是在监狱里,他们持续抽我的血,所以我很担心,我可能会被因为器官被他们杀了。”

刘先生还提到,在监狱里,警方逼迫他看污蔑法轮功的视频,给他洗脑,强迫他放弃他的信仰。如果拒绝,就会被打。而且警方在打他时,只打他的胳膊、腿、或者头,不会伤害他的器官。

杨女士被关押期间,同样受到折磨。警察指示被关押的吸毒者,可以用任何方法来折磨杨女士,但是要采用看不出伤口的手段来折磨。2015年的夏天,在房间里有40摄氏度高温的情况下,杨女士一天只有一小瓶水喝,没有足够的食物,没有足够的水。杨女士被还曾被强迫坐在一个长宽只有30厘米的塑料板上,“你必须坐在那,脚紧挨着腿,手放在膝盖上,后背必须挺直。每天坐在那里超过20小时,不能动。如果动了,就会被打。”

活摘器官重要责任人、原中共卫生部长黄洁夫
活摘器官重要责任人、原中共卫生部长黄洁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记者追问活摘器官 黄洁夫避而不答

10月11日,BBC又播出访谈节目,披露中国活摘器官的更多内幕。BBC的节目中引用了韩国媒体到天津医院卧底调查纪录片,证实在中国很快就可获得活体器官。一位韩国换器官者家属对韩媒卧底员表示:“(在天津医院)他们只花两个小时,就带来鲜活的器官到这里。”

而被指控是活摘器官的重要责任人、原中共卫生部长黄洁夫,面对BBC记者提问时,神色慌张,避而不答。

报道显示,黄洁夫面对国际媒体采访时宣称,“去年我们有1万5千例器官移植”。但当BBC记者问道,“他们(调查报告)估计(每年)十万件”时,黄洁夫回应称,“那些(指控)都是胡扯,我不想回答这问题。”BBC记者再度追问,“那为什么我打电话到中国医院去,很快就获得了移植肝脏的机会?这怎么可能?”黄洁夫听后略显尴尬与紧张,语无伦次地答道:“我不想听,不想回答这问题,某些人有他们的政治目的。”

欧洲议会、美国国会,都曾决议谴责中共强摘器官。10月10日,美国国会CECC发布的年度中国人权报告强调,国际组织指出法轮功学员与其他囚犯的器官,被用作器官移植,国际医界也对中国的器官来源表示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