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教人狡诈?真相是悟到了天意!(图)

发表:2018-10-1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国演义》教人狡诈?真相是悟到了天意!
依《三国演义》所绘的煮酒论英雄。(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有时候我们再读多年前,甚至是幼年时所阅读过的书籍时,绝对能重获新感受。像我就发现,当我修炼之后再读《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和《三国演义》这四大古典名著后,感受真的是非常的不同。毕竟修炼改变了我的人生,致使我对其他事物的观感亦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我就与大家谈谈我在阅读四大古典名著的新感受吧!

我感到《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涵盖了人类社会一切阶层“成住坏灭”的过程,无论是一个国家,一个家族,还是一个团体,都要经历产生,昌盛,败坏,灭亡的过程,之后又在消亡中产生新的生命,周而复始。这三部作品的结局都是悲剧性的,人世间的一切都繁华易逝,云烟过眼,帝王将相,才子佳人,功名利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到头来不过是一场大梦。梦的背后主宰着这一切的,是那不可逆的天意。只要是人,就在这种状态中生存,结不完的冤,解不完的怨,一生一世结束了,似乎不了了之,却不料还有来生的延续,恩怨依然要彼此清偿,欠下的业力还是要承受,生生世世,没完没了。

现在看到研究《三国演义》的一些人,对其中的机械狡诈津津乐道,就非常诧异他们怎么就没看到《三国演义》里有一首诗写着“生死人常理,蜉蝣一样空。但存忠节孝,何必寿乔松”呢?

然后才想起来自己修炼前又何尝不是如此,受了共产邪党的教唆,只会从传统文化中寻找负面的东西,打着“古已有之”的幌子为自己的堕落开脱。是修炼了之后,才真正明白了得以道德的高低来衡量一个人究竟是好还是坏。我明白,真正去掉了那些不好的观念和思想,才懂得如何从一个事物中领悟正面的东西,才真正的开始学会做一个好人。

中国古代四大古典名著中,只有《西游记》的结局是圆满的,这预示着人只有走修炼的路,返本归真,才是完满的归宿。不管期间经历了多少苦难,都不能够松懈修炼的意志。唐僧似乎是个没什么本事的人,没有降妖除魔的能力,但是他能坚持,不但自己坚持,还能引导着他的三个徒弟走正路。他有三个护法徒弟,一直保护他西天取经,圆满功成。

最近在《阅微草堂笔记》中看到一段记载,说沧州有一个学究与狐为友,这个狐狸身材瘦小,相貌像五六十岁的人,衣冠不古不时,作揖行礼也安详谦谨。狐狸与前来拜访它的人纵谈,大旨是劝人学道。狐狸说:“吾曹辛苦一二百年,始化人身,公等现是人身,功夫已抵大半,而悠悠忽忽,与草木同朽,殊可惜也。”--人身多么难得,沉迷于人世的种种执着中不肯修炼返回去,任凭人身与草木一样凋零腐烂,这是连狐狸都感到可惜的事情啊。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