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不逢时 辽宁900斤大猪无人问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0-20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非洲猪瘟肆虐
大陆非洲猪瘟肆虐(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体长2.25米、腰围1.75米、站立高度1.10米,一头本应成为网红的猪中巨无霸,由于受中国境内蔓延的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至今无人敢买,令养猪人发愁:2年的心血白费了!

900斤大猪无人敢买

据自媒体“棋簿紫”报导,这头已经超过900斤大猪由辽宁丹东的阳猪人张先生喂养。过去两年,张先生一直高标准饲养这头猪,基本不沾饲料,希望能在其长到千斤左右时一鸣惊人。

令人想不到的是,今年的猪瘟疫情波及到了养猪户,导致这头900斤的大猪完全没有销路。如今,张先生只能守着大猪一筹莫展,他非常担心一头好猪烂在手上。10月16日,张先生甚至骑上了猪背,希望用这样的造型求关注。

村里一位83岁的老人在围观时表示,活了一辈子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猪,猪是好猪,但是卖不出去愁人啊。

大陆非洲猪瘟失控

今年8月,非洲猪瘟最先在辽宁爆发,并在大陆快速蔓延。截止到10月17日,大陆已有10省市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而900斤大猪所在的辽宁省则处于疫情失控状态,疫情遍及辽宁铁岭市、盘锦市、锦州市、鞍山市、营口市、大连市,几乎全部沦陷。

10月15日,官方通报辽宁锦州市、盘锦市再出现3宗非洲猪瘟疫情,而在这之前的两天,辽宁畜牧兽医局刚刚通报指,辽宁省已启动特别重大疫情I级应急回应,至今已有沈阳、营口、大连、鞍山等地出现非洲猪瘟疫情。

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知情者透露,最新掌握的非洲猪瘟疫情数据,已经被当局严格管控。正在参与防控工作的非洲猪瘟专家徐女士坦言,非洲猪瘟疫情比想像的严重,即便是业内人士,也不清楚疫情会发展到何种程度。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官方仍鼓励民众吃猪肉。有大陆民众对海外媒体表示,老百姓在社交媒体群聊天中疯狂转发不要吃猪肉的消息,而官方则辟谣称非洲瘟疫猪肉,只要是高温之后对人没有什么不好。

东方报业集团旗下的时事评论节目《发射台》此前发表的评论指出,大陆官媒“在疫情肆虐之际,亦只作出粉饰太平的报道,不但指非洲猪瘟不会感染人,更公然宣扬只要稍为煮熟,即可放心食用,变相鼓励公众进食病死猪只,简直荒谬之极。”

文章炮轰大陆的“防疫机构形同虚设,涉嫌隐瞒导致非洲猪瘟快速扩散。”评论直言,如果大陆当局“一味麻痹公众意识,继续掉以轻心,只顾粉饰太平,无异于草菅人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