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女生岳昕失踪两月 网络发起寻人行动(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0-21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推动反性侵活动,今年8月因生源深圳佳士工潮而于被警方带走的北大毕业生岳昕,已失踪近两个月。
曾推动反性侵活动,今年8月因声援深圳佳士工潮而于被警方带走的北大毕业生岳昕,已失踪近两个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曾推动反性侵活动,今年8月因声援深圳佳士工潮而于被警方带走的北大毕业生岳昕,已失踪近两个月。近日,网络上发起了寻找岳昕行动。

10月19日,“佳士工人声援团”的推特账号贴出寻人启事,指出岳昕“由于热心公益、为底层劳动者发声,于8月24日在深圳市‘消失’,至今未归。”寻人启事呼吁外界提供任何有关岳昕的消息,“寒冬将至,我们盼望她(岳昕)早日安全回家!”

与此同时,在网上发起寻找岳昕行踪的北大学生展振振也发文表示,过去两个月里,自己和同学曾到学校、岳昕家里寻找她,但是哪里都找不到,“现在大家很担心她的安危”。

展振振形容岳昕,“哪里还有社会不公,哪里还有苦难不平,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大学期间,岳昕为推动北大建立防止性骚扰机制,不惧被约谈、威胁,坚持要求北大公开沈阳性侵案的处理讯息。

毕业后,岳昕放弃去国外深造的机会,而是来到南方,成为一名普通工人。今年8月,岳昕了解到深圳工人被打压的事件后,前往声援。

展振振在文中反问:“没有人想到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居然会如此危险,到底谁在害怕她的满腔热血!她才刚刚毕业不足三个月,就似乎要被底‘消失’在这人间了!”

深圳佳士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今年7月发起维权运动,随后得到国内多地大学生的声援。维权活动在8月24日遭到中共警方的暴力清场,数十名工人和声援学生被带走,其中包括岳昕,岳昕自此下落不明。

在佳士工潮之前,岳昕亦曾介入北京大学前教授沈阳被指性侵女学生高岩的风波。当时岳昕要求校方公开当年相关会议记录,却遭到校方打压,并在深夜遭到约谈。校方还离间岳昕与其家人关系,令母女关系破裂。

尽管如此,岳昕仍坚守良知,坚持发声。

岳昕在4月末发表的一篇长文表示,如果岳昕就此不再发声,信息公开机制、反性骚扰性侵害机制、约谈机制的公开完善将更不易被提起;即使有了所谓的机制,也很可能是闭门会议的产物,普通学生若想维护参与其制定、管理与监督的权利,依旧难上加难。

“我不能让我的学弟学妹们仅仅为了争取完全合法的权利,依然这么憋屈;我不能让下一个高岩到了生命尽头,依然被迫忍气吞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