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军两艘“神盾舰”通过台湾海峡(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0-23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军舰
美国两艘军舰今年7月航经台海,图为其中一艘伯克级飞弹驱逐舰“马斯廷号”。(图片来源:美国军方脸书)

【看中国2018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着综合报导)美中贸易战升温之际,中华民国国防部10月22日发布新闻稿表示,两艘美舰自鹅銮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国军全程掌握与应对。

国防部也强调,此次美舰属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国际水域,相关细节会由美国政府详细说明。

《路透社》报导,美国太平洋舰队副发言人Nate Christensen指挥官在一份声明中提到,“今次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的行动为美国对“自由与开放的印太”承诺。美国海军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

报导称,今次穿越台湾海峡的是神盾级飞弹巡洋舰“安提坦号”(USS Antietam CG-54)与柏克级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USS Curtis Wilbur DDG-54)。而中方则派出多艘舰艇在“安全距离”外尾随美舰。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当日表示,台湾非常重视台海及区域的和平稳定,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台湾将持续维持两岸现状,确保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繁荣发展,总统府乐见所有对于区域安全稳定的努力。

行政院长赖清德23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访时,针对此事表达,“台湾尊重美国在国际海域通行的权利,也肯定美国在亚太区域为和平所做的努力。”

“这属于美国常规演训活动,不是只有最近、其实历年都有进行。”赖清德进一步具体指出,“2015年就曾有10次之多。”

另外,针对此事引发的关注,华府智库“2049计划室”研究员易思安认为,“美国军舰航行台海,能让台湾在受到威胁和孤立的情况下减少脆弱,这是明智之举。”

对于中国大陆对台湾的军事扩张,易思安向中央社记者表示,“美国应该让军舰在台湾海峡巡逻成为例行性行动,此次行动也可能是美国向中国发出明确讯号。”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副教授黄介正则认为,“美舰通过台湾海峡是有向大陆展示武力的意思。”

文化大学政治系教授陈一新也表示,美国此举可能是为下个月登场的台海演习做暖身,“美国本来就拥有在东海、南海、台海自由航行权以及飞行权。」

他指出,近几年大陆军机、军舰多次绕台威吓台湾,“美国是在警告中国不要太过分。」

事实上,美媒“华尔街日报”上周曾报导过,有2名匿名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正考虑再次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目的是要向中国展现“美军有权航经台海及任何国际水域。”如今台国防部主动公布美军军舰通过台海的消息后,再次引发各界关注。

据悉,美国军舰上次通过台湾海峡,是在今年7月,当时美军舰伯克级驱逐舰马斯廷号(DDG-89)与班福特号(DDG-65)从台湾南部海域航经台湾海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