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亡灵让杀人强盗自投罗网(图)

发表:2018-11-02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儿阴魂助力   盗贼自投罗网
孩儿阴魂使盗贼自投罗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被杀害后,亡灵却能知道一切。而小孩的亡灵尤为灵异。以下发生在唐朝敬宗宝历三年的事情,让我们看到遇害的亡灵会用那一边的力量来惩罚恶人。

在唐朝年间的径河北郊,住着一户农民,主人叫王安国。其世代以耕田为业,老实本分,生活上虽然清苦,倒也平平安安。但是到了敬宗宝历三年的冬天,家中发生了大事。

一天深夜,王安国忽被一阵翻箱倒柜的之声响惊醒,朦胧中,他发现进来两个拿着刀的强盗。老实巴交的王安国从未看到过这样的阵势,吓的立刻用棉被紧盖其脸,连大气都不敢出,更毋庸谈缉盗了。但是在强盗将王家的细软打包后正要离开时,不料想王安国的六岁儿子何七却被强盗的动静惊醒了。小孩本无顾忌,立刻大叫抓贼。于是其中一个强盗在门口搭箭对着何七就射出一箭。小孩当场气绝身亡。

强盗出门后正巧看到院子里系着两头紫色驴子,这是王家干农活的绝好帮手,结果也被这两个强盗牵走了。顷刻间这一家财物丧尽,幼子被杀,王氏夫妇悲痛欲绝。

村里乡亲闻讯赶来后,纷纷安慰王氏夫妇并一起出谋划策,商量捉拿强盗的方法。大家正在起劲说着的时候,儿子何七的魂魄开始出现了。人们恍恍忽忽看到了一个飘飘忽忽的影子登上台阶,来到王家的门口,,并在那里哭诉起来:“我被强盗射杀,那是命中注定。我最悲痛和于心不忍的是过早离开父母,把双亲留在世上而凄惨地生活,还要累及他们永远惦念我这地下孤鬼。”说完又伤心地悲泣起来。

此时闻讯赶来的乡亲听了何七鬼魂的哭诉后群情激昂,誓为王家报仇雪恨。鬼魂见状说道:“恶人自有恶报的那一天。明年五月份的时候,他们必定会自投罗网。”然后又特地喊王安国走近前,悄悄告知了凶手的姓名,并叮嘱他不要说出来。

转眼就到了第二年麦子收割的季节。一天早晨,王安国发现有两头牛闯进麦田,把麦子连吃带踩,弄得一片狼藉。王安国赶紧把牛牵回家系好,然后对众人说谁家若没看好牛,请主人赔偿麦子并把牛领回。但众人都说不是他们家的牛。

正说话之间来了两个陌生人说牛是他们的,并说一定回赔偿。王安国上前询间对方是何处人氏,有何证据证明牛是他们的。于是陌生人拿出契约文书给王安国验看。文书上写着牛是由紫色的驴子交换而来。王安国心中一动,马上想起儿子亡魂所说之言。于是再问二人的姓氏,结果跟亡魂说得完全一样。

王安国马上大声叫嚷起来,让众人将那两个人捆绑起来,指着他俩说:“你们两个就是去年冬天杀死我儿子,抢劫我家财物的强盗!”两人面面相觑,只得将实情道出。

原来当时两个强盗掠财杀人后,一直逃到宁庆郊区,在那儿隐姓埋名。过了一年后,将那两头紫色驴子换成两头牛,准备回家乡岐山县。昨晚刚睡下不久就做起梦来。梦见一个小男孩又唱又闹,整整闹了一个晚上。等他们醒来后发现牛不见了。神奇的是,系牛的地方一点断绳都没留下,像是被人解开的。两个强盗只得根据牛的脚印寻找,结果就找到这儿来了。

当时在场众人都感到这是天意。于是将这两个强盗送到了县衙。经县太爷审讯后,两个强盗都被砍了头。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