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官媒报导显示彭丽媛地位变化(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11-09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夫妇
习近平夫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9日讯】外媒昨日(11月8日)撰文分析,观察中国官方媒体的报导方式,发现相较中国以往的第一夫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地位越来越高。

《美国之音》中文网站报导称,整理北京官方报导发现,习近平6月19日在北京欢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报导“其余欢迎者”名单时,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夫人彭丽媛”开头,彭排在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和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等人前面。

报导再举例,官方新华社9月14日报导了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马杜罗举行的欢迎仪式。参加者名单排列是:彭丽媛、杨洁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竺、王毅(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何立峰、郑建邦等。

《美国之音》指出,上述欢迎仪式排名的报导,彭丽媛在杨洁篪和王毅之前。

官方新华社11月4日一篇报导的标题则是“习近平和彭丽媛欢迎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国贵宾”,把彭丽媛和习近平并列。

留意到上述报导的结尾说:“丁薛祥、李强、杨洁篪、胡春华、黄坤明、王毅、赵克志、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美国之音》指出,新华社这则报导并没有提到赴宴的外国领导人的名字。

《美国之音》还指出,中共党报《人民日报》6日第一版和第二版8篇文章中前7篇的标题都是以“习近平”开头。第三版第一条是习近平在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第二条是“彭丽媛会见美国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第四版才是有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和外长王毅的外事活动新闻。

由此,《美国之音》得出了彭丽媛在中共政坛地位提高的结论。

作为主政中国的习近平之妻,彭丽媛的地位和权势变化受到关注。美国《福布斯》杂志11月1日公布2017年度“全球百大最有权势女性”名单,彭丽媛位列51。

彭丽媛是名歌唱家,有少将军衔,现任军队艺术学院(军改后名为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院长,中国文联副主席等职,原来还有总政歌舞团团长、中华全国青联联合会副主席和全国妇联执委、中音协副主席等职务已卸下。目前时常随习出访。

中国文联去年11月3日在北京召开有关中共十九大的座谈会,据陆媒消息称,身兼文联副主席的彭丽媛并没有象其他文联官员一样在会上作现场发言,只是提交了书面发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