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腿部抽筋很困扰!或许是这些原因(组图)

发表:2018-11-12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久坐不动会减少肌肉和肌腱的柔韧性,也会导致抽筋。
久坐不动会减少肌肉和肌腱的柔韧性,也会导致抽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家庭医师学会的一项统计报告显示,多达六成的成年人说他们晚上有腿部抽筋的情况。腿部抽筋的疼痛让人在半夜醒来。半夜发生的抽筋,通常会影响到小腿和脚部,研究显示,虽然大多数成年人都经历过它,但这种抽筋现象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更为常见。

专家表示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1、没能拉伸某些肌肉

美国洛约拉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认为,现代生活方式是腿抽筋的原因。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会减少肌肉和肌腱的长度和柔韧性,这可能会导致抽筋。

2、夜间睡眠姿势尴尬

有些专家观察到,当脸朝下躺在床上时,脚通常处于“脚底弯曲(也称跖屈)”的位置,这意味着脚趾远离我们,缩短了小腿肌肉。当脚长时间停留在这个位置时,即使是脚的小范围移动也会引起抽筋。侧卧,把双脚放下床,或用其他姿势保持脚趾中立,有助于避免这种抽筋。

3、换季的时候

夜间腿部抽筋在夏季比冬天更为常见。虽然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如此,这种抽筋是由神经问题引起的,而不是肌肉功能紊乱。肌电图测试显示,从脊柱到小腿的神经功能紊乱会引发这种抽筋。

为什么在夏季发作的频率更高呢?这是由于维生素D含量的提高,神经的生长和修复在夏季可能会更活跃。

4、身体脱水时

有证据显示,脱水会引起夜间抽筋。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体育科学教授迈克尔⋅贝林杰发现,肌肉抽筋的发作频率有明显的季节规律,夏季的次数较多,冬季的次数较少。这就表明热量和液体平衡对痉挛的发作有影响。脱水可能导致血液中的电解质失衡,这可能是抽筋的诱发因素之一。

5、锻练时骨骼肌负担太重

艰苦的训练长期以来就与肌肉抽筋有关。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者发表在《前沿运动医学报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骨骼肌负担太重和疲劳会导致局部肌肉纤维过度劳累,从而引发抽筋。

6、身体出现营养缺失

、镁和钾的失衡对肌肉抽筋发挥了一定的作用。这些电解质中的每一种元素都有助于维持血液和肌肉中的液体平衡,因此,如果缺失这些电解质,就有可能导致抽筋。

6、整天站着也不好

每天花很多时间站着的人容易出现腿部痉挛,最好能适度坐下休息。
每天花很多时间站着的人容易出现腿部痉挛,最好能适度坐下休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研究表明,每天花很多时间站着的人比坐着的人更容易出现腿部痉挛。原因是,当你站立但不运动的时候,血液和水倾向于集中在你的下半身。这就可能导致液体失衡,肌肉和肌腱缩短,这些因素有可能会导致抽筋。

8、服用某些药物

服用利尿剂(如可乐定和氯噻酮片剂)和治疗哮喘的药物(如长效肾上腺素能β受体)的人,其夜间抽筋的风险比较高。这些药物可能对运动神经元和感受器有“刺激”作用,从而引起抽筋。

9、怀孕的时候

实际上怀孕也与更加频繁的腿部抽筋发作有关。这可能是由于体重增加和血液循环中断所导致的。根据美国妊娠协会的说法,胎儿生长对母亲血管和神经施加的压力也可能导致抽筋。

10、某些健康隐患

研究发现,糖尿病、高血压、关节炎、神经疾病和抑郁症都与腿部痉挛有关。在某些情况下,服用治疗上述疾病的药物可能是引发腿部痉挛的罪魁祸首。而其中一些疾病比如糖尿病和神经疾病,会扰乱甚至杀死神经,这可能会导致抽筋。

11、上了年纪

随着年龄的增长,运动神经元的数量开始减少。在这个年龄段,静止状态下的抽筋就越来越常见。力量和平衡训练都有助于保持肌肉和神经系统的功能,从而防止抽筋。

如何预防和消除腿抽筋?

1、拉伸

研究显示,在睡觉前完成膕绳肌和小腿拉伸锻练的人,其腿部痉挛发作频率减少了59%。

2、均衡饮食

要确保你的日常饮食中含有大量的。豆类、坚果、全谷物和绿叶蔬菜都是很好的来源。服用B族维生素也能起到帮助作用。虽然效果不是很确定,但是多吃鱼和蔬菜并没有害处。

3、充足水分

你也可以在白天喝更多的水,尤其是当你在出汗或运动的时候。出现口干舌燥、头痛、疲劳和皮肤干燥,都表明你没有喝到足够的水。观察尿液的颜色,如果尿液是淡黄色和清澈的,表明你喝足了水;如果呈现出暗黄色,那你就需要喝更多的水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