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别碰4种食物 5个信号要注意(组图)

发表:2018-11-13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物脂肪过高,容易造成高血脂、血液黏稠的情况。
食物脂肪过高,容易造成高血脂、血液黏稠的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到中年,对于疾病的预防更要注意,需培养运动、均衡规律的饮食等好习惯。睡前不要大吃大喝,增加身体负担。让睡眠真正放松,身体、心理都进入完全休息的状态。而且生活中一定要做到“4种食物别碰,5个信号要注意”。

远离4种食物

1、高脂肪食物

脂肪高的食物容易造成肥胖,脂肪堵塞血管可能造成心脑血管病。食物脂肪过高,往往很容易造成高血脂、血液黏稠的情况出现。

2、动物内脏

很多人喜欢吃动物内脏,但是这些内脏的胆固醇却是普通肉类的2~3倍。如果不能很好的代谢出去的话,很容易会附在血管上,形成斑块,引发血栓的情况。

3、酒精

特别是喜欢喝酒的人,酒精会降脂肪酸释放到血液中,增加了脂肪在血液中的含量。积累到一定程度的脂肪,会逐渐堵塞血管,久而久之会大大提高患上心脑血管病的风险。

4、高糖食物

常吃高糖食物会增加身体的脂肪,升高发生糖尿病、高血脂的风险。
常吃高糖食物会增加身体的脂肪,升高发生糖尿病、高血脂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分较高的食物,会增加身体的脂肪,和发生糖尿病的机率,更会造成高血脂。因此有“三高”问题的人就别再吃高糖食物了。

注意5个危险信号

1、心脏发出的信号

如果经常感觉到疲劳,而且发现自己的舌头出现部分暗紫色、鼻梁周围存在皱纹,最明显的是经常性地胸闷气短,如果出现了这些症状往往是因为心脏出现问题而导致的。

2、肝脏发出的信号

肝脏不好的人常常会出现眼睛干涩、口苦、口干舌燥或是容易醉。出现这样的情况多数是因为肝的解毒和排出功能变差,导致容易上火以及酒精不能很好的排出。

3、肺部发出的信号

出现长时间咳嗽的情况,而且很难医治好,伴有胸痛腹痛的情况,则是要考虑肺部炎症或是肺癌的前期征兆了。

4、心血管发出的信号

一般到了中年,“三高”成为很多人的困扰。在体检报告出现了三高,往往就意味着心血管有一定的问题,需要改变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不然很容易患上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5、肠胃发出的信号

经常便秘可不是一件好事。特别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往往上了年纪以后,肠胃蠕动和吸收功能变弱,导致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而便秘往往会让本来应该排出身体的病毒、废物留在肠胃上进一步污染,从而引发一系列的肠胃性疾病,严重时可诱发肠癌等重大症状。

除了这些以外,中年人还应该注意免疫力和体力的问题,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当然,人老了各方面的机能都会下降,这是正常的,不用太过忧虑。清楚知道自己想追寻什么样的生活,内心沉淀出淡然的精神态度以应对世道,不急不燥、从容沉稳,健康也就能维持的更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