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肝不如排毒!多吃3类食物 少碰2样东西(组图)

发表:2018-11-1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类是优质蛋白,可提供多种氨基酸等,有利肝细胞功能的恢复和再生。
鱼类是优质蛋白,可提供多种氨基酸等,有利肝细胞功能的恢复和再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百病之源,根在肝脏。肝好,一切都好;肝不好,人就容易生病。保肝不如排毒,所谓“肝毒不排百病生”,想要肝脏好,多吃3类食物,少碰2样东西。

肝脏有毒素 通常有7个表现

1、脸色晦暗,有肝斑,俗称“肝病面容”。

2、眼睛发红、搔痒,甚至出现巩膜发黄。

3、粉刺黑头增多。

4、早起口苦、口臭。

5、指甲脆弱易断,或竖纹较多。

6、手掌出现朱砂样红色,俗称“肝掌”。

7、伤口愈合较慢

保肝不如排毒,多吃3类食物,少碰2样东西,肝病不敢“找上门”。

多吃3类食物

1、青色食物

西兰花含有萝卜硫素,能够护肝,加速体内累积的毒素排出。
西兰花含有萝卜硫素,能够护肝,加速体内累积的毒素排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讲,青色入肝,肝喜青。常吃青色食物,有利于肝气的循环和代谢,促进肝脏排毒,还能够消除疲劳、舒缓肝郁。西兰花含有萝卜硫素,能够护肝,可以提高肝功能,加速体内累积的毒素排出。芥菜能凉肝明目、排肝毒,还含有维生素A、B、C、D,可以滋养肝脏健康。菠菜味甘、性凉,利五脏、解酒毒,润燥滑肠、清热除烦、生津止渴、养肝明目。

2、优质蛋白

肝脏的自我恢复,离不开优质的蛋白质。优质的蛋白,如蛋类、鱼类、豆类及豆制品。可提供多种氨基酸等,抗脂肪肝因子,可增加载脂蛋白的合成,有利于将脂质,顺利运出肝脏,减轻脂肪肝,并且有利于肝细胞功能的恢复和再生。

3、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可中和肉、糖、蛋等酸性食物,溶解细胞中的毒素,调节人体新陈代谢,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和免疫功能。如番茄、西葫芦、海带、桑葚等。

少碰2样东西

1、霉变物

霉变物,多含有黄曲霉毒素,而黄曲霉毒素为致癌物质。

注意家中藏有花生、玉米、薯类等,一定要晒干晒透;如发生霉变,应立即丢弃,人畜皆不能食用;家中储有花生油、大豆油及棉籽油等,均不宜久存;如发现有哈喇味,应立即丢弃,不再食用。

2、油炸物

肝脏是脂类代谢的中心器官,影响着脂肪在体内的消化、吸收和转运,如果过多的脂肪代谢不出去,就会覆盖在肝脏表面,引起脂肪肝。而油炸类食物,如炸鸡、炸薯条、过油菜等,无论是表面还是食物内部,都包裹着大量的油脂。吃进体内之后,不仅会转化为脂肪,还会增加冠心病发生机率,造成肝脏的损害。

日常养肝排毒要做3件事

1、喝养肝茶:蒲公英玉兰根茶

蒲公英俗称婆婆丁,归肝、胃、肾经,具有保肝、护肝的功效。

玉兰根学名菊苣,是一种药食两用的中药,玉兰根提取物的保肝作用是由于其加速磷脂合成的胆碱存在,因而可加速细胞修复速度,对肝脏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2、按养肝穴

常按曲泉穴,有疏肝理气、调经止带的作用,曲泉穴是肝经气血的会合之处,故为肝经合穴。

位置:人体的膝内侧,屈膝,在膝内侧横纹上方凹陷中。

3、睡觉养肝

一份高质量的睡眠,对于肝脏的自我恢复,有着重要的作用。每晚尽量保证在11点前入睡,因为此时是肝经活跃的时候,在这个时间睡觉,可使流经肝脏血流量增加。有利于增强肝细胞的功能,提高解毒能力,帮助肝脏自我修复。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