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斗内幕火爆 中国最神秘宾馆几经惊险博弈(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1-21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西宾馆守卫森严
京西宾馆守卫森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四中全会何时召开备受揣测之际,中共军方日前称,军队禁止经商涉及到的招接待机构,已采取关停调整、内部留用和委托管理等方式进行处理,内部留用为主。作为军方重要招待用地的京西宾馆再次走入公众视野。与该地有关的惊险权斗内幕历来极其火爆。

权斗重地京西宾馆堪称中国最神秘

公开资料显示,京西宾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路1号,于1959年开始兴建,196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原隶属于中共军方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2016年转隶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为正师级单位。

京西宾馆历来是作为中共官方高规格专用宾馆和内部会议场所。除了中共的中央全会、全国两会,京西宾馆也会举办其他会议。目前京西宾馆仍未对外开放,是最老牌的内部使用招待所。

《新京报》微信号“政事儿”文章指,京西宾馆堪称最神秘,只有门牌而无招牌,该地在北京羊坊店和复兴路交界处,马路对面是军事博物馆、中央电视台。只有门牌:“羊坊店1号”。

报导还说,京西宾馆的安保森严,身份证、工作证、记者证都不管用。

官方发布的资料显示,京西宾馆一直是军事化管理,守卫森严。

据悉,在这个被称为中国最神秘的宾馆,习近平从2012年上台前后一直与对手几经惊险博弈,至今未停。

习近平终止京西宾馆“协议”

2012年9月28日中共中央宣布了对薄熙来“双开”处分,在新华社的通稿中有一句“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引发外界普遍关注。

据报,2012年5月初,200名中共高官参加了京西宾馆的会议,胡锦涛在这个会上定下了方针,周永康形同“裸退”,交出权力,失去了指定政法委接班人的权力,让周永康与薄案切割,只等着“十八大”后下台。同时,中南海高层达成“默契”,周永康可高调露面来营造表面的“和谐”、“稳定”,以确保十八大权力顺利交接。

但曾庆红和周永康暗中“毁约”,并不断地制造各种事件搅局。周永康表面装“答应”,但背后一直暗算习近平、胡锦涛,让习近平一度非常被动,钓鱼岛事件让胡、习与周永康之间的“协议”流产。

周永康欲与薄熙来“大干一场”习近平非常生气

据香港出版的《周永康和谷开来》一书披露,2011年,即中共“十八大”召开的一年前,在一次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周永康大谈让薄熙来“十八大入常”的。周永康说,薄熙来担任政法委书记分量都轻了,应该同时分管中纪委和政法委。当时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及李克强等人均表示不同意。

周永康还自曝觊觎国家主席位置,声称国家主席不一定非要常委担任,可以由退下来的人担任。

报导说,习近平当时非常生气。

在2010年10月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批准习近平接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后,已确立习在十八大上的总书记接班人地位。按中共惯例,习近平会在中共“十八大”接任总书记及军委主席职位,次年两会当选中共国家主席。

2012年,王立军事件发生后,美国媒体曝光了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有关于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今年1月,港媒《凤凰周刊》封面报导披露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密谋政变的细节内幕,称两人“一拍即合”、想“大干一场”。报导还称,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之前拉帮结派,试图继续留任,甚至企图升任中共人大委员长,当某些势力的后台老板。

2014年7月,周永康倒台。

习近平“倒薄”投下关键一票

日本《朝日新闻》于2012年8月24日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在2月16日开会讨论如何应对“危机”,尤其是如何处理薄熙来的问题?当时在京的常委有8人。其中4人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和贺国强主张依法处理薄熙来,但另外4人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和周永康反对。

习近平那时在美国访问,朝日新闻报导称,习近平2月14日在华盛顿和奥巴马总统会谈之后,接到了中办的电话,征求其意见。习近平表态说,支持胡锦涛等人的意见:追究薄熙来的责任。

朝日新闻在7月13日报导中已经正式提到了中南海2月16号召开的这次“倒薄”会议。报导说,从那次会议起,薄熙来的命运和下场已经是铁板钉钉了。朝日新闻的消息来源是一些知道高层内幕消息的北京人士。报导说,如果习近平不点头,是不可能追究薄熙来的责任的。

中共十八大前中共政局随着习近平的“被暗杀未遂”传闻再显扑朔迷离。《华尔街日报》2012年9月5日报导,习近平因为背部受伤而取消与希拉里的会晤,他受伤的严重程度和原因则不清楚。此后媒体和网络传出,习近平没有出来会见希拉里的原因是“遭暗杀”,但尚无生命危险。传言称,习遭这次暗杀,时间大概是9月1日党校典礼之后。有分析称,若真发生了暗杀,那一定与曾庆红、周永康有关。

令计划谋十八大入常 “窃密”涉京西宾馆

2014年12月落马,已被关在秦城监狱的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官方确认其涉获取大量“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罪,就传牵涉京西宾馆。据说令计划被抓后供出了时任京西宾馆总经理刘存水。海外媒体报导,京西宾馆总经理刘存水因涉令计划案被抓,不过官方未证实。

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10年之久。《法广中文网》报导称,令计划仕途横跨江、胡、习时期,曾作为中南海大内总管,掌握中共内部机密。

据报,令计划通过其在中办的心腹死党盗取党内“机密”,家中被搜出的中央办公厅机密文件副本达2,700多份。

海外媒体消息称,令计划从担任中办副主任后,就经常在京西宾馆进进出出,成为这家宾馆的座上宾,进出迎送的待遇堪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而每次安排令计划在京西宾馆吃喝玩乐的,就是京西宾馆总经理刘存水。

因为知道令计划喜欢古玩字画,刘存水暗中却投令计划所好,用雅贿的办法助其如愿。令计划则通过刘存水对京西宾馆会议代表的电话进行监听,因此掌握了许多省部级以上高级干部的隐私和爱好。

令计划落马后,官媒环球网发表社评称,野心和私欲极度膨胀断送了令计划。

据海外媒体披露,2012年5月7日,中办和中央组织部在京西宾馆秘密举行省部级干部摸底投票,推选十八大新班子人选,令计划以高票当选,排名第三(仅次于习、李)。有传言说令计划可能在这一党内民意测验摸底中做了手脚,以谋划在十八大进入常委。

消息称,京西宾馆被令计划视为“最可靠的政变基地”。薄熙来被“双规”后,周永康、令计划曾在京西宾馆进行秘密餐会。

孙政才落马两天 习近平在京西宾馆秘密传达政治禁令

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2017年7月24日落马。孙素有中共所谓“第六代”接班人之称。孙政才又被指是江派的权力继承人。

中纪委工作报告将孙政才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一道点名为“野心家”、“阴谋家”。

孙政才落马两天后,7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率领其他7名常委在京西宾馆召开300多名省部级高官和军方将领参加的秘密会议。央视镜头可见,该会议只许听、不许记录,不但不备纸笔,甚至桌子上连水杯都没有。情形诡异。

权斗内幕火爆中国最神秘宾馆几经惊险博弈
京西宾馆召开的高官会议不准记录。(视频截图)

中国民主活动家王军涛曾在《动向》去年8月号撰文说,从放风出来的会议信息显示,会议传达了孙政才的问题,重申严明政治纪律,表明十九大前最大的政治就是警惕和防止野心家挑战习核心。这不仅佐证孙政才的问题是挑战习核心的突发事件,而且等同习近平严厉宣布了政治禁令。

王军涛说,应该是习近平刚刚粉碎了一场未遂政变。

海外政论家陈破空在9月30日至10月1日进行的一场研讨会上也分析了孙政才落马的原因。他说,官方通报孙政才的罪名中有“泄露秘密”和“懒政”等。孙政才之所以懒政,是因为习近平不想设接班人,给孙断了后。这让孙不满了,情绪化,撂挑子不想干了。

但还有一个更严重的原因:应该是孙政才参与了或图谋了某种形式的政变——反习势力集结,推孙政才为他们的龙头,让习近平与其决一死战,拿下孙政才。这与过去五年不断流传的政变、军变、暗杀、谋杀等等阴谋完全相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