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放弃权力垄断 港人:台湾要经济独立(图)

发表:2018-11-21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
前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1月21日讯】前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11月21日出席台湾民主基金会举办的台港交流座谈会的时候,向台湾社会提出郑重呼吁。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中共)是信仰马克思主义的政党、绝对不会放弃权力垄断的,身为香港人或台湾人,一定要好好认清中共的政权本质。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则表示台湾要有经济独立性。

据《LTN》报导,台湾民主基金会11月21日举办了“捍卫民主:探讨中国影响下的香港经验并思考台湾反制之道”座谈会,并邀请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前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雨伞运动学运领袖罗冠聪、成功大学政治系教授梁文韬与多位台湾学者交流,针对中国管控与渗透台港两地进行讨论。

梁国雄之前因为宣誓风波遭法院裁定取消立法会议员资格,他在座谈会上强调,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香港是世界的经济中心,对中国来说,要通过经济力量控制香港。他还认为,尽管事情不会简单的重复,但是在香港发生的事情,也会在台湾发生;他提醒台湾社会,要有经济独立性。

郑宇硕说,从香港经验来看,跟中共对抗时社会容易分化、走向两极,而“这是一定会出现的情况”,唯有从客观的数据针对事实讨论,才有可能降低社会分化的程度。

前立法会议员、雨伞运动学运领袖罗冠聪则对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报告提出分析。他表示,这份报告指出,香港成为中国购买敏感军事物资和避开关税的“白手套”。中国还利用香港绕过贸易屏障,把敏感军事用品输往北韩、伊朗。

罗冠聪认为,国际社会已经意识到,香港一旦失去了自主,就只能成为服务北京的棋子。如果香港人认为,不搞政治、不争取香港自主,就会风平浪静,那香港只会堕落的越来越快,或可提供台湾作为参考。

中研院台史所的副研究员吴叡人表示,台湾社会近期出现保守与民粹的想法,对于禁止游行的说法没有反应。他强调,台湾不同党派的政治领袖均应该站出来,利用这次选举重申,无论其最终的政治信念为何,“都要保护民主的价值”。他还表示,中国对台湾的锐实力渗透攻击已经是登堂入室,台湾需提高警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