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假怕不批?网民这招装病法 网友肚子都笑痛了(图)

发表:2018-12-01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2月1日讯】打工仔打工妹工作久了,有时就想可以请个假喘口气。但用什么方法可以让老板信服你的请假理由?日本网友在推特上介绍一招“下腰”装病法,很快掀起网络热传,更吸引日本记者实测,让网友笑痛肚子。

11月14日,日本网友“牛人”在推特发文,称有朋友教他一招装病请假——“想装病翘班的时候,只要边下腰边打电话,就可以发出真的很痛苦的声音”,结果引起网友热烈讨论,有网民实测后,纷纷说:“这招很强耶”、“实测的时候,笑到不行”,也有网友分享各自的装病法,“先跪坐,上半身再往后仰,也有同样功效”、“早上喉咙还没开嗓,就可以打电话试试看,听起来有病恹恹的感觉”。

贴文被疯传后,竟吸引日媒报导,更有记者发挥实验精神,觉得实测一下这个装病方法。

他先将手机放在地上,接着整个人也屈膝躺在地上,再用双手拱起身,呈下腰的姿势讲话,声音听起来的确有生病的感觉。

记者实测过程,逗乐不少网友们,有网民表示,看着他,我笑到肚子痛;而记者的“软Q”筋骨也意外掀起讨论,有网友笑说:“这也太厉害,现在我筋骨很硬,做完这个真的要挂病号,向公司请假”。

记者实测装病声请假
记者实测如何装病装的像,过程笑翻网民。(Youtube视频截图)

但也有网友认为,“如果用这种方式常常请假,还不如辞掉工作比较好,代表你没有心要上班”,也有网友感叹“如果祭出这招请假还不成功,这公司也太严格,还是尽速离职的好”。

除了这招装病请假外,在2010年世界杯期间,网上也热传一则《世界杯看球请假宝典》引来众多网友力挺。

话说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期间,除小组赛部分赛事外,世界杯的大部分比赛都安排在中国大陆时间的半夜。很多打工仔连续一个月的熬夜,顶着熊猫眼去上班,自然没有效率,身体也实在吃不消。于是,有人想出《世界杯请假宝典》,网民哈哈大笑的同时,力挺《宝典》。

1、老婆生病了,一个人去医院我不放心。

2、去某医院某医生那里看腰、看腿、看膝盖,顺便看全身。

3、老公昨天把家里的搓衣板跪坏了,要再去买一块。

4、被电视台采访了,问我知道不知道世界杯期间放假的政策。

5、身体出现以下症状:花粉过敏,全身浮肿,纹身感染,送医院了。

6、我今天突然觉得到瓶颈期了。您看……我是不是休息几天。

7、我老婆昨天突然说给我生了一个大胖小子,请批假!

8、老板,为了不让你有压力,我想请假散散心。

9、早上来了辆警车停在我们宿舍楼底下,直接把他叫走了,现在都没回来。

11、我得了急性抑郁症,在路边哭昏过去了不能上班。

13、我得了水痘,猩红热,头发疼。

14、我得了膀胱憩、腹膜后血肿、前哨淋巴结、甲亢……

17、家里厕所坏了、暖气片坏了、煤气泄漏外加厨房坍塌;孩子也病了。

18、办公室装修材料过敏。

20、老板,我这几天搬家。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