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境外媒体开放日 许家印连续5年“失踪”(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7-03-07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境外媒体开放日许家印连续5年“失踪”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两会期间,每个人大代表团与政协组别都会特设一个对境外媒体开放的时间,但港媒表示,境外传媒关注的很多委员(香港上市公司负责人)都在对外开放时请假缺席,其中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连续5年“失踪”。

港媒《明报》报导,每年的中共两会都会设一个所谓对境外媒体开放的时间,但很多时候,尤其经济组这些港媒较关心的政协组别,很多委员都选择在对外开放时请假缺席,而这些委员大多是香港上市公司负责人。《明报》记者连续5年采访经济组开放日,就从来未见过恒大主席许家印出现过,更不要提接受港媒采访。

港媒提出质疑:那些赚着香港股民金钱的大陆上市公司委员们能否不回避代表广大香港股民的港记提问?如果不敢面对港媒,能否大方承认所谓“开放”其实打了折扣?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许家印系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兼统战部部长,中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等。许家印以财富780亿元位列2016年胡润百富榜第十名。

传许家印内定被调查 

《明镜邮报》2月7日报道称,多个消息来源证实,中国最具名声的房地产商之一、全国政协常委许家印,被列为新一波反贪腐的重点调查名单之中。但该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2017年2月25日晚,中共保监会宣布对恒大人寿资金运用违规的处罚,给予恒大人寿限制股票投资一年、两名高管分别行业禁入5年和3年的行政处罚决定。

恒大人寿短炒行为涉嫌操纵股价,备受争议。2016年11月新华社披露,许家印旗下的恒大系2015年三季度进出29只A股和新三板股票,浮盈达到了惊人的156亿元人民币,中国恒大半年报才赚了71.37亿。

官媒“侠客岛”的文章说,新华社点名警告的恒大系等七大险资资产规模动辄号称万亿,旗下上市公司掰手指头有时还数不过来,其体量之庞大让人瞠目结舌。2016年,恒大举牌概念备受追捧,谁被举牌,立马涨停。可惜,有人盆满钵满,就有人关灯吃面,比如梅雁吉祥就堪称恒大人寿的“经典之作”。

2月10日,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放话:“要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引起陆媒深度解读,第一财经资讯的文章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建立20多年来,部分个人投资者在并不算高的起点上翻转腾挪,其资产迅速膨胀,不仅登上了中国的富豪榜,而且通过持续的收购兼并和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入股途径可以成为十几家乃至几十家上市公司的控股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文章称,一些中共高官与“资本大鳄”勾结在一起,使“资本大鳄”成为他们洗钱的工具。这些“资本大鳄”充当了官场腐败的“白手套”。在完成了与贪官的分赃后,自知其财富来路不正,因此常年躲在海外深居简出,有的甚至取得了外国国籍。

曾庆红家族关系密切

许家印曾在澳洲非法购置豪宅,遭当地政府勒令限时出售,而其豪宅成功脱手过程,牵扯出与曾庆红之子曾伟等太子党的关系网。

2014年,许家印出巨资在澳洲买下了价值4000万澳元的豪宅Villa Del Mare。2015年3月,澳洲财政部部长霍基(Joe Hockey)称,为了打击炒房活动,强制15名外国人销售非法收购的房产,其中包括许家印的这套Villa Del Mare豪宅。

2015年5月,强制令下达不久后,这座豪宅便卖给在中国出生的48岁华裔澳洲人、“LL国际”董事王丽(Lola Wang Li,音译),但她声称与许家印没任何关联。 

但澳媒曾爆料,许家印2015年初曾将豪宅借给前中共高层之子(曾庆红儿子曾伟)开派对,王丽亦是座上客。王、曾、许三人关系千丝万缕,王丽的胞妹Vicky Wang是澳洲公司Fruit Master International的持股人,公司其中一名股东就是曾伟。

此外,许家印也与肖建华有交集。据报导,肖建华2015年加入“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任副会长,而董事就包括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新世界集团主席郑家纯、信置主席黄志祥等多名重量级富豪。 肖建华被指是包括中共高层江泽民、曾庆红等家族的“白手套”。肖于今年年初被中共当局从香港带回大陆接受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