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与吴宝春一起得冠军 却选择了截然不同的路(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2-13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志雄正专心地指导实习生制作面包
曹志雄(左)正专心地指导实习生制作面包。(转自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台湾之光吴宝春在大陆开店被陆民抵制,随后发表声明表态“我是中国人,支持九二共识”,引起争议。其实令吴宝春一举成名的法国面包大赛,还有另一位台湾面包师、同样得到冠军,却选择了截然不同的道路。

曹志雄在2008年法国巴黎“乐斯福杯面包大赛”担任队长、当年带领吴宝春和文世成一同夺得团体赛的银牌,而在个人赛中,他在艺术面包比赛冠军,吴宝春则在欧式面包比赛夺冠。2010年,吴宝春凭这项殊荣争取到2010年世界杯面包大师赛的参赛权,再靠着荔枝玫瑰面包在巴黎拿下世界冠军,扬名海内外。

而曹志雄其实也得到了参赛权,不过因为家庭经济因素,最终放弃参赛。

《自由时报》引述“曹师傅面包坊”店长苏素琴表示,曹志雄曾对店员说,“那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但因为家庭因素,选择放弃。

曹志雄在此后于某巧克力工厂任职、曾获外派到上海工作,其后在台南应用科技大学担任教职。而这段教学经历也让曹志雄兴起开设面包店、培养烘培学生的念头。于是6年前,曹志雄在台南市中华西路上开设了“曹师傅面包坊”。

目前店内有7名来自不同大学的学生实习。苏素琴表示,曹志雄其实对教育相当有热情,从整形、搅拌、烤面包一步一步地将技巧传授给学生,员工、面包师、与店内的西点,也是受曹“无法抗拒的热情”照顾和培养,自己也是因此从高雄跨县市到台南工作。

目前曹志雄还兼顾西点比赛评审,为培养下一代“台湾之光”出力。

“曹师傅面包坊”在Google上的评分高达4.3,有不少网友都认为虽然价格稍高,但肯定用料扎实,也有人称赞是“台南面包首选”。

早前吴宝春面包首家大陆门店早前在上海淮海路新天地广场开幕,但有大陆网友翻出吴宝春面包店的官方网站,其中描述写上“台湾国家特色”的面包,随即引发“围攻”,而某点评网上已经“劣评如潮”,被迫下架。

获奖知名台湾面包师吴宝春
知名台湾面包师吴宝春早前在上海开店。(自由时报图)

而吴宝春疑忧虑中国市场受到影响,10日晚间透过脸书发声明称,“我是中国人,支持九二共识”、是“生于中国台湾的面包师”、“身为中国人是我的骄傲”,“两岸一家亲是我坚持不变的态度”。外界普遍视吴宝春为另外一个为了进军大陆市场、但大陆往往以“政治”先行、也只好在政治上投大陆所好的例子。联合新闻网进行了一项网络投票,询问网友“吴宝春‘中国台湾’说引发争议,未来你还会买他的面包吗?”截至今日下午3时,在约千人投票中,有660多票支持“会不会买是看合不合胃口,与他说过什么无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