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坚持(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18-12-1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的坚持

蚯蚓黑冠麻鹭,一死一生,新光前庭。

这学期我唯一的班级就是体育班,除了调整教学的方式之外,更多时候文本的引申,都聚焦在面对挑战时的心态增强,以这一天遇到的黑冠麻鹭捕食为例。

遇到黑冠麻鹭在前庭捕食,通常只是瞅了一眼,“喔!找到食物了!”通常遭殃的是蟋蟀或躲在落叶中的毛虫甲虫,偶尔遇到今天这样的画面时,都会让我的心情忍不住喊:“加油加油!”

我帮赞的并非黑冠麻鹭,而是蚯蚓,我经常好奇,没有手脚的蚯蚓,如何能抵挡黑冠麻鹭,但是几次观察到的画面,又发现黑冠麻鹭啄食蚯蚓,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任务,她必须撑着、夹紧、用力、往后拉,一整个拔河比赛的场景,虽然最终蚯蚓还是输了,但是我不曾看过蚯蚓轻易投降,让黑冠麻鹭轻易入食。

没有手脚的蚯蚓,窝绕在浅地中,也没有类似蛇类卷住支撑物的技能,能够做的,似乎只有稍微胀大自己身形的能耐,但每每都让黑冠麻鹭使劲力气,蚯蚓明知赢不了,为何还要撑?

这就是我经常好奇的地方了!客观条件看起来无法获胜时?如果你是这条蚯蚓,要撑?还是要放弃?

我这么跟体育班的学生引导,如果黑冠麻鹭捕食蚯蚓时,被我这种莽撞的路人甲经过打扰,黑冠一时惊吓松口,有尝试撑住的蚯蚓会怎样?~是不是就有机会,就逃过一劫了!

比赛时,客观上,对方可能比你强,但你永远不知道,会不会横生什么枝节,让对方失去原本的优势,而让胜利由不被看好,但坚持下去的你获得!

坚持下去!就算是败战,也需要美好的败战处理选手!

人生的坚持

责任编辑:朱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