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癌药当凶器 博士班中国留学生毒杀室友(图)

发表:2018-12-17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皇后大學的達格拉斯圖書館
加拿大皇后大学的达格拉斯图书馆(Douglas Library)。(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2月16日讯】前往加拿大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攻读博士的中国留学生王子杰(Zijie Wang),涉及多次毒杀室友未遂,但也拒绝交代犯案动机,最后法官认为他毫无悔过之意,而判处7年重刑。另外,被害人称王子杰生因为忌妒他,才会痛下毒手。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王子杰是毕业于中国广州中山大学,之后到加拿大京士顿皇后大学就读博士班,此案件事发生在今年1月份,尽管同样是来自中国的胡姓被害人,他与王子杰曾经为室友关系,也在同一个化学实验室工作,可是两人已经交恶多次了,最后更引发毒杀事件,幸而被害人并没有大碍。

据《Queen's Journal》报导,胡声称和王子杰交恶的原因,是因为两人曾经共同发表过论文,可是因为王子杰的名字,排在他的后面,才引起王子杰的不满。之后还发生被害人不愿意出借房间来供王子杰举办派对,但房间仍然被弄得非常脏乱,而让两人不欢而散,甚至拆伙。

胡称,在今年1月份,当他吃了苹果派之后,觉得身体相当不适;在1周之后,又发生同样的事,才令他起疑,因此在屋内架设针孔摄影机,竟然拍下他下毒的画面。在影片中,王子杰身穿白袍,两手分别拿着玻璃管与滴管,并将不明液体滴于食物上,胡才因而提告。

经警方针对这些液体进行采样、化验,发现它是强力致癌药剂二甲基亚硝胺(N-DMA)与乙醚。11月,胡更在出庭作证时表示,他已经有中毒的状况了,在胸部上有两处阴影,已经预约将进行检查。胡沉痛地说,我终生都要受苦了。

最后,王子杰被以严重伤人、刑事疏忽致使他人受伤、持有有毒化学物及持武器伤人等4项罪名遭起诉。但他只有承认严重伤人及持有有毒化学物等2项罪名而已。

因为王子杰拒绝交代其犯案动机,审理案件的法官说,王子杰会愿意认罪,是已被针孔拍下毒杀的画面了,而并非出于良心的谴责。所以并无真诚的懊悔之意,因此判处他7年重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