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护照”畅行无阻 最大功臣是他?(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2-23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护照
中华民国护照目前免签高达164个国家,十分便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被德国列为可快速通关的国家之一,引发民众关注,但国民党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说,台湾护照能够如此方便,是前总统马英九的功劳。

对此,知名作家陈芳明发文驳斥李正皓的说法,“台湾护照的价值是因为台湾人的素质获得国际肯定。”

三立报导,日前有网友分享德国机场的标示牌上出现中华民国国旗,时代力量高雄党部副执行长林子盟也在脸书分享,自己在德国机场,仅用约25秒的时间就轻松通关,还发现后面的中国游客想尾随,却被德国海关拦下,“你这是中国护照,必须排队”。

随后,国民党草协联盟发起人李正皓在脸书发文说,中华民国护照能在世界畅行无阻,不知道主要的功臣就是他们口中“卖台”的马英九吗?“不懂某些人为什么可以爽成这样”。

“因为马英九卸任前,共有164个国家或地区给予台湾免(落地)签或电子签的待遇,如果没有当年马英九的奋斗,让世界上164个国家愿意信任中华民国护照,那今天德国又怎会给我国国民快速通关的待遇呢?”

对于林子盟日前写道,“感谢外交部的努力,让台湾人民享有这样的便利的说法”,李正皓反驳,“应该感谢的是马英九,如果没有马英九的“外交休兵”,外交部绝不会有如此大的空间来拚外交。”

该贴文曝光后,引发网友舆论纷纷,有网友在PTT以164个国家或地区免签的真相为标题发文表示,“请马政府不要再说免签候选国是他的政绩了,因为这是邀功,也是欺骗”。

文章指出,当时台湾被美国列为免签候选国,是因为台湾连2年美签的拒签率低于3%,因此自动具备候选国申请资格,就像国人满20岁自动具备投票权一样。

“这是我们全民努力换来的,跟马政府的外交休克政策一点关系也没有”。

文中还提到,马英九曾说,许多欧洲国家给我国免签是他的政绩,“但事实上,当初英国给予我国免签时,其中一个理由是因为台湾成功推行了芯片护照,大幅提高护照安全性,而芯片护照早在陈水扁任内就发行了。”

“有了芯片护照,欧盟各国自然会给我们免签,因为发行免签可以提高观光收益,对欧盟国家来讲何乐而不为?”网友指,“马英九根本就是收割阿扁的政绩。”

文章中更直言,“马英九的作法,是把所有功劳揽到自己身上,一点也不提当初是谁推行芯片护照的。”

文章说,无论是免签超过百国,或是列为美国免签候选国,都不是马英九的政绩。“他只是在误导民众而已”。

德国机场
德国机场开放包含台湾在内的10国得以快速通关。(图片来源:林子盟脸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德国机场开放包含台湾在内的10国得以快速通关,时代力量高雄党部副执行长林子盟分享通关经验,称跟随在身后的中国旅客,想要通关却被要求排队一事。

陆媒怒斥,德国竟将台湾标为“国家”,还用了台湾的“伪旗”,让台独份子为此得意洋洋。并将照片上的中华民国国旗画上一个叉,呼吁德国“尽速纠正”。

而在大陆微博上,也有许多中国网友酸呛,“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不过,也有网友直言,“这是中国外交部的失职”、“台湾蓝绿乱虽乱,不得不承认有点本事,看我们邦交国这么多,但有几个地方能让我们免签+快速通关的,多检讨自己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