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了!仙人吆喝一声 白石头变成羊(图)

发表:2018-12-26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人吆喝一声 白石头就都变成羊。
仙人吆喝一声 白石头就都变成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仙人吆喝一声 白石头就都变成羊

皇初平是丹溪人,十五岁的时候,家里让他放,有个道士见他贤良恭敬,就把他带到金华山石室之中,一住就是四十多年,他也不再想家了。

他哥哥皇初起,上山寻找皇初平,多年没能找到。后来,皇初起看见集市上有一位道士,就叫住他,恭敬的问道:“我有个弟弟名叫皇初平,因为让他去放,已经丢了四十多年了。不知道他是死是活,现在在哪里,请道君能替我占一卦吗?”道士说:“金华山中,有一个放羊娃,叫皇初平,看来是你的弟弟无疑了。”

皇初起一听,就跟隧道士去找弟弟,结果找到了。兄弟相见,悲喜交集,说完了见面的话,皇初起问皇初平:“你放的羊在哪儿?”皇初平回答说:“很近,就在这山的东面。”皇初起去看羊,没见到,只看见有些白石头。他回来对初平说:“山的东边没有羊。”皇初平答道:“羊的确在那里。只是哥哥自己没有看见罢了。”于是,皇初平和皇初起一起去看羊。皇初平吆喝一声:“羊儿起来!”于是白石头就都变成羊了,有几万头。

皇初起一看,就问道:“弟弟得了这么大的仙道!我可不可以学一学呢?”皇初平回答说:“你只要诚心实意的喜好道术,就可以得到它。”

于是,皇初起就留住在这儿,跟皇初平一起,拜道士为师,学习道术。一起服用松树脂和茯苓。到五百岁的时候,就能坐在那里,瞬间消失;能在阳光下行走,而没有影子;脸上有儿童的气色。

后来,兄弟两人,一起回到家乡,亲戚族人,死得所剩无几。于是他们兄弟二人,就又返回金华山。皇初平改名叫赤松子,皇初起改名叫鲁班。赤松子和鲁班,都成为传世名人。

(出自《太平广记》卷七)       

二、兄弟情深感动兄嫂

莆田人李裕狲说:有一位叫陈至刚的人,他的妻子死的早,留下两个儿子,一个女儿。过了一年多,陈至刚也去世了。他的几亩田地,几间房子,全被兄嫂收去,声称是为了抚养他的儿子和女儿,实际上却虐待他们。过了没多长时间,屋子后面,每天都听到哭声。邻居早就对他的兄嫂不满,心里明白:这是陈至刚的魂在哭。有人就登上屋顶喊:“你为什么不作祟,害你的哥哥,哭有什么用?”陈至刚听后,却退到几丈远之外,呜咽着回答说:“最亲近的人就是兄弟,手足之情,使我不忍心作祟。父亲以下,兄长为尊,碍于礼法,我也不敢作祟。我只能乞求罢了。”他的哥哥,听到这些话后,非常感动,责骂至刚的嫂子说:“你让我无法做人了。”他也登上屋顶说:“兄弟,不是我要干的,是你嫂子要那么干的。”陈至刚又呜咽着说:“嫂子是兄长的妻子。我对兄长不能作祟,对嫂子怎么可以伤害呢?”他的嫂子听了,惭愧得不敢露面。从此以后,兄嫂二人,都对陈至刚的子女很好。陈至刚也不再哭泣了。

如果世上那些兄弟之间发生矛盾时,都像陈至刚的魂那样,还会发生骨肉相争的事吗?

正是:

世上骨肉最相亲,兄弟悌爱莫纷争。

和气生财喜庆多,相憎互伤皆痴贫;

中共倡导恶斗狠,挑拨全家如仇狞;

邪恶伎俩害全球,分而治之魔计深!

(事据纪晓岚《阅微草堂笔记》)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