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了!仙人吆喝一聲 白石頭變成羊(圖)

發表:2018-12-26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仙人吆喝一聲 白石頭就都變成羊。
仙人吆喝一聲 白石頭就都變成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仙人吆喝一聲 白石頭就都變成羊

皇初平是丹溪人,十五歲的時候,家裡讓他放,有個道士見他賢良恭敬,就把他帶到金華山石室之中,一住就是四十多年,他也不再想家了。

他哥哥皇初起,上山尋找皇初平,多年沒能找到。後來,皇初起看見集市上有一位道士,就叫住他,恭敬的問道:「我有個弟弟名叫皇初平,因為讓他去放,已經丟了四十多年了。不知道他是死是活,現在在哪裡,請道君能替我佔一卦嗎?」道士說:「金華山中,有一個放羊娃,叫皇初平,看來是你的弟弟無疑了。」

皇初起一聽,就跟隧道士去找弟弟,結果找到了。兄弟相見,悲喜交集,說完了見面的話,皇初起問皇初平:「你放的羊在哪兒?」皇初平回答說:「很近,就在這山的東面。」皇初起去看羊,沒見到,只看見有些白石頭。他回來對初平說:「山的東邊沒有羊。」皇初平答道:「羊的確在那裡。只是哥哥自己沒有看見罷了。」於是,皇初平和皇初起一起去看羊。皇初平吆喝一聲:「羊兒起來!」於是白石頭就都變成羊了,有幾萬頭。

皇初起一看,就問道:「弟弟得了這麼大的仙道!我可不可以學一學呢?」皇初平回答說:「你只要誠心實意的喜好道術,就可以得到它。」

於是,皇初起就留住在這兒,跟皇初平一起,拜道士為師,學習道術。一起服用松樹脂和茯苓。到五百歲的時候,就能坐在那裡,瞬間消失;能在陽光下行走,而沒有影子;臉上有兒童的氣色。

後來,兄弟兩人,一起回到家鄉,親戚族人,死得所剩無幾。於是他們兄弟二人,就又返回金華山。皇初平改名叫赤松子,皇初起改名叫魯班。赤松子和魯班,都成為傳世名人。

(出自《太平廣記》卷七)       

二、兄弟情深感動兄嫂

莆田人李裕猻說:有一位叫陳至剛的人,他的妻子死的早,留下兩個兒子,一個女兒。過了一年多,陳至剛也去世了。他的幾畝田地,幾間房子,全被兄嫂收去,聲稱是為了撫養他的兒子和女兒,實際上卻虐待他們。過了沒多長時間,屋子後面,每天都聽到哭聲。鄰居早就對他的兄嫂不滿,心裏明白:這是陳至剛的魂在哭。有人就登上屋頂喊:「你為什麼不作祟,害你的哥哥,哭有什麼用?」陳至剛聽後,卻退到幾丈遠之外,嗚嚥著回答說:「最親近的人就是兄弟,手足之情,使我不忍心作祟。父親以下,兄長為尊,礙於禮法,我也不敢作祟。我只能乞求罷了。」他的哥哥,聽到這些話後,非常感動,責罵至剛的嫂子說:「你讓我無法做人了。」他也登上屋頂說:「兄弟,不是我要幹的,是你嫂子要那麼幹的。」陳至剛又嗚嚥著說:「嫂子是兄長的妻子。我對兄長不能作祟,對嫂子怎麼可以傷害呢?」他的嫂子聽了,慚愧得不敢露面。從此以後,兄嫂二人,都對陳至剛的子女很好。陳至剛也不再哭泣了。

如果世上那些兄弟之間發生矛盾時,都像陳至剛的魂那樣,還會發生骨肉相爭的事嗎?

正是:

世上骨肉最相親,兄弟悌愛莫紛爭。

和氣生財喜慶多,相憎互傷皆痴貧;

中共倡導惡鬥狠,挑撥全家如仇獰;

邪惡伎倆害全球,分而治之魔計深!

(事據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