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不能立即做这些事 很多人还不知道(组图)

发表:2019-01-0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锻练后有些事是不能做的,健康的“运动后”意识很重要。
锻练后有些事是不能做的,健康的“运动后”意识很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运动前要做好充分的热身,否则肌肉弹性不足,甚至可能会造成撕裂伤。锻练后,有些事是不能做的,否则会让运动打折扣,培养健康的“运动后”意识很重要。

1、不要立即停下休息

如果运动刚一结束就停下休息,肢体中大量静脉血会淤积,造成心脏缺血,大脑也会因供血不足而出现头晕、恶心、呕吐、休克等症状。所以运动后最好先进行一些低热量的活动,例如长跑之后逐渐改为慢跑、慢步走。

2、不要贪吃冷饮

锻练让人口干舌燥,如果图一时凉快和解渴而贪吃大量冷饮,极易引起胃肠痉挛、腹痛、腹泻,诱发肠胃道疾病。喝含矿物质的水或运动饮料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锻炼后也忌讳大量饮水,锻炼后大量饮水对身体健康有不良影响。因为这时体内血液,集中在四肢和体表,而消化道的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吸收能力较弱,如果大量水分再进入消化道,会增加胃肠蠕动甚至引起胃痉挛。在炎热的夏天和出汗多的情况下,应少量多次喝些淡盐水及时补充体内所失去的水分和盐分,或补充运动饮料。

3、不要立即吃饭

运动后消化器官的血液相对较少,如果马上吃饭会增加消化器官的负担,引起功能紊乱,严重者甚至造成多种疾病。运动后20~30分钟后,消化吸收功能才逐渐恢复。

4、不要饮酒解乏

运动后不能立即做这些事很多人还不知道
运动后不宜喝啤酒,否则会使血液中尿酸增加,可能导致痛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剧烈运动后身体处于亢奋状态,此时喝酒会使酒精更快进入血液,对肝、胃等器官的危害比平时更甚。长期如此会引发脂肪肝、肝硬化、痴呆症等疾病。尤其是运动后喝啤酒,否则会使血液中尿酸增加,可能导致痛风。

5、不要吸烟

运动后吸烟会让肺内的空气混入大量烟雾,减少含氧量,难以消除机体疲劳,还会导致人体因供氧不足而出现胸闷、气喘、呼吸困难等症状。

6、不要骤降体温

运动时体温升高,毛孔舒张,排汗增多。倘若锻练后贪凉,可能导致血管收缩,免疫功能下降,引起感冒、腹泻、哮喘等症状。

7、不要立刻洗澡

若在体表的毛孔未收缩的情况下洗澡,会阻碍毒素废气的排出,污染体内内脏器官,造成免疫力下降而发生疾病。

此外,因运动过程中肌肉不断收缩,运动量逐渐加大,为适应运动的需要,心率加快,如果立刻洗澡会导致肌肉和皮肤的血管扩张,会使流向肌肉和皮肤的血液持续增加,使剩余的血液不足以供应其他器官。轻者头晕眼花,重者休克,不可不慎。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