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让你立刻爱上德国的小知识(组图)

发表:2019-01-16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个让你立刻爱上德国的小知识
10个让你立刻爱上德国的小知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德国以严谨的民族性著名,太过理性的德国人常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没有幽默细胞的人”,而街上的各式建筑设计也比较注重环保和实用性。然而德国在严肃的外表下其实也藏了许多有趣的小细节,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令人惊奇的“德国小知识”吧。

1、女性专属停车位

女性专属停车位是德国政府保护女性驾驶的贴心政策。
女性专属停车位是德国政府保护女性驾驶的贴心政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性停车位的空间比一般车位还要大,不过这并不是因为认为女生停车技术比较差喔。因为停车场时常发生坏人躲在车子缝隙间抢劫威胁的事件,因此比较大的车位会避免女性遇到这样的犯罪行为,另外女性停车位通常都会设置在靠近出入口的位置,这其实是德国政府保护女性驾驶的贴心政策。

2、自行车专用道

德国人非常热爱骑脚踏车。
德国人非常热爱骑脚踏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德国人非常热爱骑脚踏车,根据统计96%的德国人拥有自己的自行车。因此汽车乘客下车开门前要记得查看一下有没有自行车骑士经过,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行人千万不要走到自行车专用道上。不然一定会收到很多白眼的。

3、超市

德国人会在每件商品的标签标上每100克或是每一公斤的价钱是多少。
德国人会在每件商品的标签标上每100克或是每一公斤的价钱是多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十分严谨的德国人会在每件商品的标签标上每100克或是每一公斤的价钱是多少。这让客人更方便比价,进而买到最划算的商品。

另外德国人也十分注重环保,当你买瓶装水的时候会发现“瓶子和水的价钱是分开的”,如果你喝完水把瓶子拿去退还给店家的话就可以拿回瓶子部分的退费。帐单上瓶子的价钱也被独立计算。

4、营业时间

德国所有的商店都必须在八点结束营业。
德国所有的商店都必须在八点结束营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依法规定,德国所有的商店都必须在八点结束营业,有些店家甚至七点就会关门了。如果去德国旅行的话一定要记得早点买好食物和生活必需品,八点过后街上就会一片漆黑。

5、公共厕所

在德国使用厕所大多需要收费。
在德国使用厕所大多需要收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德国使用厕所大多需要收费,不过在园游会或大型活动的会场附近常常可以看到特殊造型的免费公共厕所。另外在餐厅的厕所里,大部分都设有让妈妈换尿布的尿布台,而且在台子上方都会摆上免费的尿布提供妈妈使用。

6、宠物垃圾桶

德国政府在街上设置了很多狗便便专用垃圾桶。
德国政府在街上设置了很多狗便便专用垃圾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德国人非常爱干净,但同时他们也很喜欢养宠物。不管在街上、公园里、咖啡厅、地铁上都可以看到主人牵着狗狗四处溜跶,为了避免狗狗突然便便,德国政府在街上设置了很多狗便便专用垃圾桶,垃圾桶上面提供免费的纸袋,主人捡起便便后可以直接丢到下方的垃圾桶里。

7、足球中的“红牌”

德国人因此习惯将红牌称做“屁股卡(ass card)”。
德国人因此习惯将红牌称做“屁股卡(ass card)”。(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足球运动中,如果选手多次犯规,裁判可以举黄牌表示警告或是举红牌将选手驱逐出场,早期黑白电视时期为了避免收看转播的观众混淆,裁判会将黄牌放在胸前口袋,红牌则放在短裤后方口袋,德国人因此习惯将红牌称做“屁股卡(ass card)”。

8、桑拿房

德国在桑拿房里都不会穿泳衣。
德国在桑拿房里都不会穿泳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德国在桑拿房里都不会穿泳衣,大家通常只会为了卫生原因在坐下前垫一块毛巾而已。

9、德式幽默

德国人被称为“最没有幽默感的民族”。
德国人被称为“最没有幽默感的民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德国人被称为“最没有幽默感的民族”,很多不好笑的冷笑话也会被戏称为“徳式笑话”。

10、慕尼黑啤酒节(Oktoberfest)

世界上最著名的啤酒节就在德国。
世界上最著名的啤酒节就在德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上最著名的啤酒节就在德国啦。从英文的字面上来看好像是十月份的活动,但其实它在九月就已经开始了喔∼如果想要参加的话记得九月就可以规划行程啰。

德国真的是一个有条不紊却又处处充满有趣细节的国家,下次去德国旅游的话可以特别注意这些实用设计唷。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