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名实习生在日本被拒入境(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9-01-24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10名实习生在日本被拒入境
日本机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1月18日,作为技能实习生赴日的中国籍男女共10人在日本中部机场(爱知县常滑市)被拒入境,现已返回中国。静冈县吉田町的监理团体此前与中方的派遣机构签订了合同,但由于接连发生实习生失踪事件而通知停止接纳,实习生方面可能没有被告知此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监理团体理事长河守俊行透露,该团体从去年7月开始从该派遣机构接纳实习生。然而,实习生失踪问题接连发生,同年11月,他们向对方发出了停止接纳实习生的通知。12月,该团体向外国人技能实习机构提交了“撤回接收实习生”的文件,同时也向入境管理部门作出了相同的联系说明。

本月15日。中国实习生抵达日本后,名古屋入国管理局中部机场支局拒绝其入境,一行于17日回国。实习生在入管设施留宿了2晚,其间通过电话从监理团体方面听取了情况说明,但表示此前并不知晓停止接纳。

河守表示:“虽然做了对实习生过意不去的事,但如果又发生失踪,会给接纳实习生的企业造成困扰。明明已经通告了,但中国方面还单方面地送人过来。”

据悉,近年来中国人在日本失踪的事件时有发生。据日媒报道,去年11月25日,4名疑似中国籍男子带另一名男子前往木古内医院看病,因病情危重,该病人于11月26日凌晨在医院死亡,4名男子去向不明。日警方随即对此展开调查,并于次日在木古内车站附近扣留11名中国公民,经了解他们均持过期签证,涉嫌在当地非法务工。

此外,日媒还报道称,另有46名中国工人目前仍下落不明。


日本媒体相关报道。(图片来源:日本NHK网站报道截图)

虽然目前无法了解更多的细节和真相,但11人被捕、40余人失踪的惊人事实,却令人想起背后另一组更大、更惊人的数字。

超万名中国研修生在日本“失踪”或成黑市劳动力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2011年至2016年的五年间,在日“失踪”的中国研修生已累计超过1万人。

《日本时报》亦报道称,2015年,共有5803名在日研修生失踪,其中3116人来自中国,占到一大半。过去几年,这个数字一直在不断增加。

而面对逐年增长的劳动力乱象,日本正在加强打击力度。去年9月,日本入国管理局宣布,将延长对非法滞留的外国人的强制拘留期限。

失踪的中国实习生为什么越来越多?日媒分析说,有可能和在日本开公司的中国人增加有关。

一位在日本开公司的中国企业家说,以前黑在日本,只能求认识人介绍,去中华料理店、小酒馆打工,或者去工地做建筑工人。工作难找,又很辛苦,所以大部分人轻易不会黑在日本。

但是,现在越来越多中国游客来日本旅游,中国企业家也涌向日本,开办民宿、导游公司等等,非法滞留在日本的中国实习生工资待遇低,也就受到这些企业家的青睐。

据悉,不少中国失踪实习生都通过微信、微博等发帖找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