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刺果番荔枝 自然癌细胞克星(图)

发表:2019-01-3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刺果番荔枝(soursop)是一种世界上抗癌效果最佳的热带水果。
刺果番荔枝(soursop)是一种世界上抗癌效果最佳的热带水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刺果番荔枝(soursop)是一种世界上抗癌效果最佳的热带水果。根据研究,里面有很大量的“Acetogenina”,比一般化疗常用的“Adriomicina”要好。而引起了医学界的高度关注。

不须农药和化学肥料的天然果树

刺果番荔枝(学名:Annona muricata),俗称红毛榴莲,在巴西被称为graviola,在西班牙文被称为guanabana,直接英译中文为“刺果番荔枝”。因为其果实可媲美东南亚的榴莲,日本人称它为“果皇”。刺果番荔枝是目前少数不须喷洒农药刺果番荔枝,也不须使用化学肥料的天然有机果树之一。

1976年开始,已经有20个独立实验室测试,证明刺果番荔枝的“茎”和“叶”是一个非常有效的癌症杀手。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经过7年的研究也证实,其对癌细胞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高效破坏力。

研究表明,刺果番荔枝的提取物,可有效对抗12类癌症的恶性细胞。其中包括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胰腺癌等。同时,番荔枝还具有抗真菌和抗寄生虫的功效。

此外,它还能帮助调节血压,还是一种抗抑郁剂和广谱抗生素。

虽然医学不断进步,但根据世界健康组织指出,每日全球几乎有2万人死于癌症。化疗是现时最广泛用来治疗癌症的方法之一,可惜副作用颇多。

研究者声称,蕃鬼荔枝可在医药领域带来革命,特别用于治疗癌症。其优点是:

1、天然地破坏癌细胞,没有副作用,不会有恶心、体重减轻和脱发。

2、在治疗过程中,不会对免疫系统造成任何伤害,而会增强你的免疫力,免于致命的感染。

3、提供额外的力量,与病魔斗争,在治疗过程中感觉更健康。

4、使大多数的癌症患者,远离抑郁症。

5、有效地瞄准和破坏多于12种癌症的恶性细胞,如乳腺癌、肺癌、胰腺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

6、阿霉素是化疗常用的药物。但比较阿霉素的化合物,蕃鬼荔枝树强1万倍。

7、有别于化疗,蕃鬼荔枝的提取,只针对癌细胞并破坏它们。没有损害健康细胞。

番荔枝具有激活脑细胞的功效,在中国以外常用来治疗脑萎缩。患者经常食用释迦,对于病症的减轻有明显的辅助食疗作用,

禁忌

尽管蕃鬼荔枝拥有诸多好处,但也有一定的副作用。番荔枝性甘而涩,并且含有鞣质,因此不要与乳制品,或高蛋白的食品一起食用,以免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质。

因含有高度的annonacin,如食用过量,或会引致帕金森氏症。

刺番荔枝在中美洲地区为传统的药用植物,其熬取物或叶片萃取之精油可作为镇定剂、利尿剂、抗发炎药,或被用来驱避昆虫、杀头蝨等(Dvorkin-Camiel and Whelan 2008)。在南美洲与热带非洲,刺番荔枝为民俗疗法中癌症、肿瘤的治疗物,因此关于刺番荔枝萃取物对癌细胞影响的研究也较其他番荔枝属植物为多,其中又以叶片萃取物之相关研究为最多。刺番荔枝叶片萃取物之主要成份包括植物碱、精油与acetogenins,其中acetogenins被认为具有抗肿瘤与抗癌细胞的功效。

多数新鲜蔬果本身就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与纤维等成分,多摄取有助于身体健康。

除了癌症补救,刺果番荔枝也是一种广泛使用的抗菌剂,对细菌和真菌感染有很大的疗效。刺果番荔枝粉是国外许多野外科学探险考察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必备品。

刺果番荔枝营养极其丰富,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化命C、B1和B2,以及很多人体所需的物质。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降血糖的功效,是最佳的抗氧化水果,能够有效延缓肌肤衰老,美白肌肤。

不过,大部分研究都只提及茎和叶,果实还是不要长期食用。英国医界提醒,过量食用刺果番荔枝果实,可能会损害神经,而出现帕金森氏症。此外,长期低血压和孕妇都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