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副市长敛财1648亿 房产60多套 黄金20吨

发表:2019-01-30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传陈刚贪腐细节
网传陈刚贪腐细节(图源:Twitter 12shabulaji)

【看中国2019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今年年初原北京副市长、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陈刚被宣布接受调查,成为2019年第一个落马的副部级官员。日前有海外中文网引述网络消息,披露了陈刚落网前疯狂敛财,其贪腐数额令人震惊。

多家海外中文媒体1月29日报导称,中国互联网网疯传一微信朋友圈截图,里面提到了关于陈刚的一些贪腐内幕。通过截图显示,陈刚被发现有现金1,648亿元人民币,房产60多套,黄金20吨。另外,还透露陈刚的儿子名下就有房产207套,豪车如云,直升机一架,名画古玩1,923件。不过上述消息仍没得到官方证实。

1月6日晚,中纪委公布了陈刚落马的消息。陈刚曾长期担任北京副市长,他被曝利用主管城市规划的权力,收受诸多开发商、承包商的巨额贿赂,成为京城官商勾结的典型案例。

53岁的陈刚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在北京市担任规划委员会主任,并于2006年升任副市长,后进入常委。2017年调离北京,先在南水北调办公室任副主任,2018年9月调中国科协任书记处书记。

陈刚40岁时即升任北京市副市长。2006年10月临危受命接替被立案调查的刘志华担任北京市副市长。长期主管北京市国土、住房、城建、轨道交通等领域。陈刚当时是最年轻的市委常委,并入选十八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

陈刚被指与富商勾结,用金钱构筑官商腐败利益体的典型。

早在2009年,大陆一位自称“专揭腐败的人”曾在题为《山水文园真相》的文章中披露,陈刚与李辙狼狈为奸,一政一商,陈刚利用手中规划大权给李辙批地,李辙则利用赚到的钞票为陈刚买官铺路,充当陈刚的“白手套”、“管家”。

文章指出,李辙是在陈刚担任北京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之后,突然成为引人瞩目的亿万富豪,身披多种耀眼光环。2016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李辙曾以125亿排名第35。

据称,为掩人耳目,陈刚一上任就授意李辙尽快移民加拿大,然后以华商身份回国,由陈刚暗中批地给李辙进军房地产。李辙则将行贿款打给陈刚的妻子,陈妻现已移民加拿大。

在北京房地产频出大手笔的李辙,被业界称为“房地产黑马”,有很多项目几乎都是在很短的时间内连续开工,包括他与陈刚暗中操纵的亚奥法式住区、白龙潭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山水LAVIE、华枫公寓、金海湖京津CRD等项目。

陈刚落马后,大陆《财新网》最新报导称,陈刚在任职北京期间与目前流亡海外的北京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有交集。陈刚曾受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委托帮助郭文贵协调贷款、处理违建。此外,马建曾在自述认罪视频中提到陈刚曾在他的要求下为郭文贵提供帮助。

此前《财新网》曾高调起底安邦集团,刊文再挖“安邦泥潭”,揭露北京CBD土地交易内幕。这个北京CBD商务中心区规划项目是由陈刚主持完成的。而北京市前委书记刘淇也高调推动这个项目,并成立了CBD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刘淇曾多次发表例如“将朝阳CBD建成国际一流现代化高端商务区”的谈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